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金姑伴你行 竹市警籲高齡守規確保安全

市警局長邱紹洲(左)將專為高齡者設計的「螢光運動三折帽」致贈給銀髮族們,讓全場阿公阿嬤們都笑開懷,直呼這位局長好貼心!(記者蔡彰盛攝)

市警局長邱紹洲(左)將專為高齡者設計的「螢光運動三折帽」致贈給銀髮族們,讓全場阿公阿嬤們都笑開懷,直呼這位局長好貼心!(記者蔡彰盛攝)

2024/04/02 10:1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為有效提升高齡長者交通安全意識、降低交通事故風險,新竹市警察局交通隊與竹市福祿壽長青協會共同辦理高齡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市警局長邱紹洲將專為高齡者設計的「螢光運動三折帽」致贈給銀髮族們,讓全場阿公阿嬤們都笑開懷,直呼這位局長好貼心!

活動在新竹市北區樂齡學習中心舉行,宣導內容融合高齡行人安全、正確用路觀念及交通法規新制,以宣講結合問答互動方式,並搭配斑馬線動態實作演練實施,期能達到內化長者法規觀念、提升交通安全意識的效果。除交通安全宣導外,同步由新竹市警察局刑警大隊配合當前警政署所執行防詐專案實施防詐宣講,希望高齡長者在課程中了解新形態詐騙手法並提升識詐能力,防止被詐,確保財產安全。

新竹市警察局局長邱紹洲將專為高齡者設計的「螢光運動三折帽」,在現場致贈福祿壽長青協會的阿公阿嬤們,期能藉由協會相關系列課程,共同提昇高齡者用路安全的觀念。設計理念採用螢火蟲(俗稱火金姑)夜間自明性的概念,以螢光黃為主體,帽體印製行人專用號誌、行穿線圖騰及「紅燈停綠燈行」、「斑馬線保平安」標語,並搭配反光邊條強化穿戴者的夜間能見度,達到高齡者用路安全的效果。

新竹市警察局表示,除了停讓行人加強執法的推動及推廣教育宣導駕駛人在路口應減速慢行、停讓行人,行經路口要「慢、看、停」,保障行人過馬路的安全與權利外,另一方面要特別叮嚀高齡長者於清晨、夜間時穿戴明亮衣著配飾,提升能見度以降低事故風險,並依照燈號確實行走於行人穿越線上,大家一起建立人本友善的交通安全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