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課6年熱忱不變 國中教師陳盈利獲全國Super教師

陳盈利(前排中)除獲Super教師肯定,並榮獲教學卓越獎。(圖由陳盈利提供)

陳盈利(前排中)除獲Super教師肯定,並榮獲教學卓越獎。(圖由陳盈利提供)

2020/09/20 08:5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全國Super教師獎昨頒獎,在台中市日南國中擔任代理教師6年的陳盈利,獲頒評審團特別獎,也是該獎18年來首名獲獎的代理教師!陳盈利因生涯規畫,目前已轉至中科實驗中學擔任代理教師,她表示,「因為想做一點不一樣的事情」,「想知道自己還可以做什麼事」。

代理教師一年一聘,陳盈利願意長期熱忱地投入教學,令人動容。陳盈利說,具有合格教師證,卻只能長期擔任代理教師,這不只是單純教育體制的問題,而是少子化趨勢所致,感謝日南高中邀請代理教師參與教學及參訪等計畫,她才可以參與其中,並獲今年教學卓越獎,提升教學專業。

日南國中校長舒富男表示,有不少代理老師在教育工作上表現得很傑出,期待有表現績優的代理教師且經過時間和實質的驗證,能免試優先錄取有職缺的學校,讓教育的價值能被彰顯。

今年34歲的陳盈利,學的是歷史,在日南國中除擔任歷史教師,也出任童軍團長。日南地區擁有市定古蹟「日南車站」,她配合108課綱,突破教室、校園的框架,將學習場域拉進社區,帶領學生實地踏查社區歷史古蹟及廟宇,甚至進一步進行社區服務。

因偏鄉的孩子,父母在假日要忙於工作或無暇帶孩子出遊,陳盈利說,曾有家長打電話跟她說,沒空帶孩子出去玩,希望老師幫忙,因此她將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透過課程帶領學生去戶外活動或旅行,拓展學生的視野,「因為外面的世界很大,希望學生能追求自己的夢想」。

因為規畫結婚而搬家,這學期陳盈利轉任中科實驗中學代理教師,她說,中科實中跟日南國中的環境及學生有很大不同,「就算大家都很聰明,總會有其他孩子需要被關注」,那就是她可以貢獻的地方。

陳盈利帶領學生走出戶外,追尋夢想。(圖由陳盈利提供)

陳盈利帶領學生走出戶外,追尋夢想。(圖由陳盈利提供)

陳盈利獲全國Super教師獎評審團特別獎。(圖由陳盈利提供)

陳盈利獲全國Super教師獎評審團特別獎。(圖由陳盈利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