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連假活動將登場 遊艇業下午茶 「與魚共舞」搶先上場

日月潭不時可見成群台灣鯛在潭面嬉戲情形。(日月潭金鑽號提供)

日月潭不時可見成群台灣鯛在潭面嬉戲情形。(日月潭金鑽號提供)

2020/09/20 07:1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日月潭泳渡活動不受疫情影響,將於27日熱鬧登場,緊接著,中秋、雙十國慶連假到來,日月潭部分遊艇業者看好未來觀光市場,除了動輒投資上千萬元經費加強遊艇軟硬體設施以外,也結合餐飲業推出「邊吃邊玩下午茶」服務,有時天候條件配合,一邊游泳或玩立槳等水上遊樂設施時,還有機會體驗「與魚共舞」的情趣,更讓人留下甜美又難忘的回憶。

「哇…好多魚…」,在自然生態保育意識抬頭下,日月潭水資源也愈來愈豐富,不時可見台灣鯛、鯉魚、潭蝦等不同種類的魚蝦,成群結隊覓食或嬉戲情景,也增添民眾從事水上活動的樂趣。

日月潭曾獲美國CNN評選為全球10大最美自行車道的殊榮,也成為地方突破觀光困境的最佳資源,繼飯店業與自行車業結合推出「住宿送騎單車遊湖」套餐活動後,部分船家索性將遊艇作為平台,與餐飲業合作推出「邊吃邊玩下午茶」服務,以滿足遊客味覺、視覺等多重享受。

以金鑽號為例,負責人黃榮義說,為避免資源浪費及確保食材新鮮度,下午茶服務採團體預約制,且有自助餐與巴比Q2大類供選擇,同時還可讓遊客在合法的伊達邵遊憩水域玩立槳、手划船等各種水上遊設施,提供公司聚會或團體慶生的另一個選項。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導致經濟蕭條,對於日月潭遊艇業、旅宿業及餐飲業的跨業合作、共創商機作法,也予以高度肯定,但提醒業者及社會大眾,縣府已公告本月27日泳渡當天凌晨4時起至下午6時止,包括台21線60K至62K九龍路口至日月潭大萊閣間、日月潭朝霧碼頭、日月潭伊達邵碼頭及周邊商店街,均列入管制區域,除下水游泳者,其餘一律要戴口罩,違者,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希望民眾遵守,以免受罰。

日月潭遊艇業者推出「邊吃邊玩下午茶」服務,龍蝦也是桌上佳餚,令遊客愛不釋手。(日月潭金鑽號提供)

日月潭遊艇業者推出「邊吃邊玩下午茶」服務,龍蝦也是桌上佳餚,令遊客愛不釋手。(日月潭金鑽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