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鹽水漱口」可治牙周病?查核中心:錯誤

查核報告指出,「鹽水漱口」並不能治療牙周病。(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查核報告指出,「鹽水漱口」並不能治療牙周病。(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2020/09/17 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假消息滿天飛,民眾要小心!近來,網傳「鹽水漱口可治牙周病」一事,經查證為「錯誤」訊息。

影音串流平台去年2月發布影片,其標題指稱,「鹽很厲害,加點鹽就能解決的事,你竟然花了那麼多冤枉時間與金錢」,內容宣稱,「我在12年前去洗牙時,醫生說我有嚴重的牙周病,他寫一張轉診單要我去治療,當時我想到以前我在報紙上看到報導,用鹽水漱口治療」、「每天晚上洗牙後含一口鹽水漱口2分鐘,鹽水越濃越好,3個月後我回去看牙醫,醫生說牙周病完全好了」,截至截稿時間,共有16萬觀看人數。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查核報告指出,經查牙周病成因為細菌感染,初期症狀為牙齦發炎,嚴重則會導致「齒槽骨」萎縮、牙齒脫落,而牙醫師表示,「濃鹽水漱口」雖能稍微抑制細菌的成長,但只是輔助,沒有治療牙周病的效果,反而可能造成牙齦脫水,導致牙齦脫皮發痛。

報告提到,正確預防牙周病的方式是「每日至少刷牙2次」、「牙線清潔牙縫1次」,以及「定期洗牙」,如已是牙周病患者,則需專業醫生診斷。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