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加利收到退貨 赫見「仿冒品」要求退款

疑似仿冒的口罩並無加利科技Carry mask鋼印。(記者陳心瑜翻攝)

疑似仿冒的口罩並無加利科技Carry mask鋼印。(記者陳心瑜翻攝)

2020/09/16 18:13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涉嫌進口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通路,讓「國家隊」蒙上陰影,加利科技被命停工並受理退貨,不過,加利科技今天卻收到大量疑似仿冒該公司名義的全新「外科口罩」,要求退貨,盒上印有「英肯儀器」經銷、「加利科技」製造,但兩業者都表示外盒是10多年前早已停產的代工外盒樣式,內裝口罩更無「Carry mask」鋼印,加利科技質疑有心人士刻意混淆,騙取退款,更不能排除是在疫情期間就開始仿冒國家隊名義賣口罩。

(新增)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卻回應,未接獲相關訊息,因加利公司登記於台北市,可向台北市政府詢問。

加利科技9月9日起受理消費者郵寄退款,員工今天收到一批牛皮紙盒裝的全新口罩,外盒印有「INCOME外科/口罩」,由「英肯儀器」經銷,製造商則是爆出混罩風波的「加利科技」,產地標註台灣,並附上加利醫用口罩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

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證實,今天早上透過物流收到36盒、1散盒共1815片口罩,要求退貨,以每片5元計算,換算可退款9075元,但加利早就沒有幫英肯代工,質疑為有心人仿冒、騙取退款,更不能排除是在疫情期間就開始仿冒國家隊名義賣口罩。

英肯儀器有限公司發言人紀郁綺表示,公司登記在雲林縣四湖鄉,為醫材經銷,並沒有生產口罩,牛皮紙盒的樣式的確是15年前委託加利代工的樣式,經詢問消費者,也不像放了10幾年的庫存,而是今年新購,但為何2020年仍有這些口罩?他們也一頭霧水,也不知從何報警。

記者循線聯繫住在嘉義縣的寄件人沈先生,他喊冤說,口罩是長輩在今年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透過關係購得,日前看到佳利被查出混罩,趕緊把沒有用的口罩寄還給加利口罩八里工廠,要求退貨,未料加利卻告訴他口罩疑似是仿冒品,他也相當無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加利科技以及英肯儀器都表示這是15年前早已停產的牛皮紙盒,雙方也早在10多年前停止合作。(記者陳心瑜翻攝)

加利科技以及英肯儀器都表示這是15年前早已停產的牛皮紙盒,雙方也早在10多年前停止合作。(記者陳心瑜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