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門關「打城」 新莊地藏庵明起一連3天超渡枉死亡靈

新莊地藏庵自9月14日起於活動中心分設「淨土壇」為諸善追薦祖先、超渡親屬。(記者陳心瑜翻攝)

新莊地藏庵自9月14日起於活動中心分設「淨土壇」為諸善追薦祖先、超渡親屬。(記者陳心瑜翻攝)

2020/09/13 12:53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鬼門將在國曆9月16日關上,新莊地藏庵將在明天起一連3天(農曆7月27日至29日)舉辦超渡法會,其中「打城」法會在第一天的晚上舉行,邀請高僧誦經、作法,將枉死或因意外等非自然死亡的亡魂從枉死城救出,得以轉世投胎,出苦得樂。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新莊地藏庵及樹林慈恩宮為恭祝地藏王菩薩聖誕,9月14日起連續3天舉辦超渡法會,地藏庵同時於活動中心分設「淨土壇」為諸善追薦祖先、超渡親屬。

新莊地藏庵主任委員張永寬說,只要不是壽終正寢或病故,而是因災害、戰爭、意外、被害等含冤身亡者,皆稱為枉死。「枉死城」是民俗信仰中,枉死之人靈魂居所,認為人的年壽由天命註定,非自然死亡的亡魂即無法立即升天,被困在「枉死城」受苦難。

張永寬說,為超渡枉死之靈,新莊地藏庵在「打城」法會當天擺放紙紮的枉死城,由高僧誦經、作法、打破城,接著再將城燒毀,讓枉死城內亡魂都能被解救。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柯慶忠說,新莊地藏庵建於清乾隆22年,至今已有263年歷史,去年捐款近1700萬元,更補助各項藝文及體育活動。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賴小萍說,地藏王菩薩是佛教四大菩薩之一,宏願解救沉淪地獄眾生,農曆7月29日為地藏王菩薩聖誕,也是民俗月的最後一天,依民間習俗要關鬼門,因此各地藏王廟皆會辦理祭典及祀禮,讓好兄弟在整整一個月的豐盛供養後重返陰間。

新莊地藏庵明天起於活動中心分設「淨土壇」為諸善追薦祖先、超渡親屬。(圖由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莊地藏庵明天起於活動中心分設「淨土壇」為諸善追薦祖先、超渡親屬。(圖由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