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悚進食片曝光! 超大蜘蛛半空「狂嗑鳥脖」

近日國外網路上瘋傳一隻超巨蜘蛛進食的畫面,影片可見一隻體型超大、身上有毛的蜘蛛抓住一隻比自己體型還大的鳥大快朵頤,短短45秒的影片震撼許多網友。(圖擷取自推特)

近日國外網路上瘋傳一隻超巨蜘蛛進食的畫面,影片可見一隻體型超大、身上有毛的蜘蛛抓住一隻比自己體型還大的鳥大快朵頤,短短45秒的影片震撼許多網友。(圖擷取自推特)

2020/09/11 09:50

首次上稿 00:42
更新時間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國外網路上瘋傳一隻超巨蜘蛛進食的畫面,影片可見一隻體型超大、身上有毛的蜘蛛抓住一隻比自己體型還大的鳥大快朵頤,短短45秒的影片震撼許多網友。有專家指出,這隻蜘蛛像是粉趾狼蛛(pink toe tarantula),通常是不會吃鳥的,但以前也不是沒發生過。

影片中可見,這隻大型蜘蛛懸掛在房子的橫樑上,身形似乎比牠嘴裡的獵物鳥還要小,但牠卻仍可以緊緊抓住鳥的頭部與脖子大快朵頤,影片在推特等社群媒體瘋傳,許多網友看完影片直呼可怕。

綜合外媒報導,這隻大蜘蛛原本被認為是來自澳洲、全球最大的蜘蛛巨人捕鳥蛛(Goliath birdeater),但有一名德國專家傑森(Jason Dunlop)卻指出,這隻蜘蛛應該比較像是粉趾狼蛛,就算不是,也和粉趾狼蛛有相當緊密的關係。

傑森透露,通常粉趾狼蛛是不會把鳥當作食物,但過去並非沒有發生過,他推測,狼蛛可能把消化液吐到獵物身上,接著把被液化的液體給吸回,如此一來就只會有骨頭與羽毛等會被留下來吐掉。

報導提到,粉趾狼蛛原產於南北州北部的雨林地區,分布範圍包括委內瑞拉、巴西北部、圭亞那等地;雌性腿長度可到達5英寸(約12.7公分),雄性的則稍微小一點,通常約為3.5英寸(約8.89公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