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預算調整基隆輕軌生變?林右昌:計畫已核定還是會做

國發會調整前瞻軌道預算,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輕軌的建設仍依照原來的期程及規劃在進行。(記者林欣漢攝)

國發會調整前瞻軌道預算,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輕軌的建設仍依照原來的期程及規劃在進行。(記者林欣漢攝)

2020/09/10 12:4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前天公布前瞻2.0基礎建設預算規劃,其中軌道建設預算從原先規劃的4241億元降至1903億元,外界憂心基隆輕軌103億元的預算有變卦,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受訪表示,基隆輕軌的建設還是依照原來的期程及規劃在進行,「計畫已經核定了,還是會做」,只是把預算從前瞻放到交通部年度公共預算。

林右昌說,國發會針對現在城鄉計畫的執行做預算編列的調整,並不會影響基隆輕軌捷運計畫的推動,路線會和北宜高鐵、汐止民生線進一步整合,接下來交通部也會邀集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3縣市首長一起討論,提出最佳方案,這也是讓預算最有效運用,發揮最高效能,對3個城市都是最好的做法和想法,對地方的經濟和交通建設有最大的幫助。

林右昌表示,目前軌道預算的調整,和自籌款的問題是兩件事,一點關係都沒有,基隆輕軌的建設還是依照原來的期程及規劃在進行。政府編列預算不能匡一個預算在那裡,又用不了,那就會浪費那2000億,真正會花到錢是在工程階段,計畫已經核定了,還是會做,只是把預算從前瞻放到交通部年度公共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