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界「奥斯卡獎」揭曉 南投5家農會上榜成最大贏家

南投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右4)及其同仁,得知入選「幸福農村金推獎」後,大家開心不已。(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右4)及其同仁,得知入選「幸福農村金推獎」後,大家開心不已。(記者謝介裕攝)

2020/09/09 13:2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被喻為農業界「奧斯卡獎」的2020「幸福農村金推獎」成績揭曉,南投縣包含「縣級」南投縣農會及草屯、名間、水里、信義4家基層農會,合計5家榜上有名,成績居全國之冠,也是此次競賽的最大贏家,農委會將於明日舉辦頒獎典禮,以彰顯傑出農會對農業推廣工作的成果與貢獻,並建立模範標竿。

此次金推獎競賽,全國22縣市農政單位參與踴躍,總共有18家農會獲獎,分別有3家縣級農會、15家基層農會,南投縣除了5家農會上榜以外,縣農會員工張育賢、草屯鎮農會員工林莞琦2人,也在全國績優農業推廣同仁中脫穎而出,榮獲傑出農業推廣楷模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扮演火車頭角色的南投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指出,團結力量大,此次參與幸福農村計畫的核心主軸標語為「3連4力」,即農人連串、台灣連線、世界連結,並結合興活力、青創力、家政力及舒活力,因縣內各鄉鎮市農村人口年齡不一致,需求也不同,須給予不一樣的養分,就成為這4個力道策略做法,也是南投縣近年來積極追求的目標,藉由此次亮麗的成績表現,相信可激發縣內農政單位更加精進團結,進而將南投優質農特產行銷至國際舞台發光發亮的信心。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南投是農業大縣,此次獲獎絕非偶然,更是對縣府與農會跨部門合作,共同促進農村多元發展之肯定,且農業推廣不單講求生產面的突破,更涵蓋完善農村生活與文化傳承、環境生態永續之使命,未來縣府將全力輔導轄內農會跨域整合農事、家政、四健、高齡者等4類相關資源,與縣民、農友攜手同心打造宜業宜居的優質、幸福的居家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