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軌道預算砍半 林右昌:基隆輕軌捷運影響不會太大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國發會應該是在做預算核實的編列,依照現在相關的進度來進行預算編列,不會有太大影響。(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國發會應該是在做預算核實的編列,依照現在相關的進度來進行預算編列,不會有太大影響。(記者林欣漢攝)

2020/09/09 11:4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國發會昨天公布前瞻2.0基礎建設預算規劃,軌道建設預算從原先的4241億元砍半至1903億元,減幅達5成,媒體今天詢問基隆市長林右昌,基隆輕軌捷運預算會不會受到影響,對此,林右昌說,國發會應該是在做預算核實的編列,依照現在相關的進度來進行預算編列,不會有太大影響。

林右昌說,基隆輕軌捷運正在與高鐵、汐止民生線等進行整合,在整個規劃的期程上,這幾年基隆輕軌捷運的速度算是非常快的,包括可行性評估、綜合規劃及環境影響評估,都在很短的2、3年完成,過去這些項目都要6、7年的時間,「我們的進度是超前的。」

林右昌提到,目前遇到一項課題,大台北首都圈的捷運路網要和軌道系統進行整合,提出最佳的解決方案,行政院十分支持軌道建設,只要是好的方案,他相信經費不會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