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改編越南民謠 防疫歌「武漢肺炎快走吧」爆紅

「...武漢肺炎,在這裡大家不歡迎你啦...」,陳琳鳳高唱防疫歌,(記者黃旭磊攝)

「...武漢肺炎,在這裡大家不歡迎你啦...」,陳琳鳳高唱防疫歌,(記者黃旭磊攝)

2020/09/08 12:3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越南新娘來台20年,改編越南民謠成雙語防疫歌「武漢肺炎快走吧」,助兩地民眾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

「...武漢肺炎,在這裡大家不歡迎你啦...」,陳琳鳳今天(8日)在高雄市新住民防疫大使認證培力訓練營開訓儀式,應邀高歌自創防疫歌,曲調親切活潑,歌詞夾雜台、越語,生活化情境讓兩國民眾都能琅琅上口,這首CORONA TRÁNH XA TA「武漢肺炎快走吧」改編自民謠-Tự sáng tác lời,吸引近千網友按讚。

高雄市疾病管制處長何惠彬說,33名越南、印尼及菲律賓新住民參訓,完成課後測驗將由衛生局黃志中頒發結業証書,啟動「高雄市新住民防疫大使」培力計畫,協助疫情調查、衛教、就醫翻譯等工作。

梁夢玲在鳳山區衛生所擔任越語通譯;梁夢玲表示,姊妹們一傳十、十傳百協助防疫及對抗登革熱,而來台19年,從小學夜間部讀已完成高中學業,台灣人很有大愛,非常喜歡這裡。

衛生局指出,今年截至9月8日,登革熱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共7例,尚無本土病例,目前東南亞國家登革熱疫情持續嚴峻,社區存在境外登革病毒入侵風險,且COVID-19國際疫情仍未趨緩。

高雄市新住民防疫大使計畫開訓。(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新住民防疫大使計畫開訓。(記者黃旭磊攝)

梁夢玲表示,姊妹們將協助對抗登革熱。(記者黃旭磊攝)

梁夢玲表示,姊妹們將協助對抗登革熱。(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