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行美豬牛標示示範 陳時中:將下鄉全台跑透透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2020/09/07 10:1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政府將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牛、美豬進口,外界擔心產地標示稽查有困難,恐衍生食安問題,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寶島聯播網採訪時則表示,要從上往下查,把握進口流向就很清楚,且示範標示據點,有需要的地方,自己都會去,可能會下鄉、全台跑透透。

陳時中說明,食安要做得夠安全,人民就安心,外界擔心上萬多家業者如何追查把關、落實標示等,坦言從下往上查很難,由上往下查比較容易,例如進口1萬噸的肉,總計給幾個中盤商,賣到哪些加工廠等,就很清楚,因此做好追蹤系統很關鍵,衛生單位會定期來看。至於一般攤商,恐怕賣那個沒有人要吃。

陳時中也指出,標示是讓人民有清楚選擇,非常重要,不論是香腸、貢丸,只要有混到就要標出牛肉、豬肉產地,沒標可罰3萬到300萬、標錯可罰4萬到400萬,但坦言此舉「知易行難」,會先找一些飯店或據點做標示教育訓練,檢視可能標示困難處,進而修正,希望改得越來越好、簡單可行,並強調有需要的地方,自己都會去看一下,有下鄉的可能性,全台跑透透。

陳時中說明,本來食安每年都有稽查專案,此案也會列入年度稽查專案,另再針對特別的事情去查,執行單位在地方政府,看來大家都磨刀霍霍,相信都會配合,當然若有人力不足的話,也會提供幫忙。(10:17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