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閣樓少女」奮發上進 家扶助學圓夢

小喬家在5坪閣樓裡,她勤奮向學,一張單人電腦桌、一盞檯燈就能看書。(記者丁偉杰翻攝)

小喬家在5坪閣樓裡,她勤奮向學,一張單人電腦桌、一盞檯燈就能看書。(記者丁偉杰翻攝)

2020/09/04 23:16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大專學生即將開學,嘉義家扶中心受扶助學生小喬(化名)一家3口租住在傳統市場旁的5坪閣樓中,她克服困苦的成長環境,努力向上,高職期間即考取23張專業證照及3張乙級證照,9月將進入雲林科技大學會計系就讀,家扶透過助學金發放,減輕小喬就學負擔,助她安心上學,將來一圓成為會計師夢想。

家扶社工說,小喬的父親在工廠擔任作業員,母親有身心失衡症狀,一家3口租住在傳統市場旁的5坪閣樓中,客廳也是房間,不論吃飯睡覺或日常起居,都在狹小空間內。

小喬生長在貧困的家庭,但相當懂事貼心,見父親每天下班後,忙進忙出地料理家務,深知自己要努力讀書;她也常陪伴媽媽聊天,講講學校有趣的事情,讓媽媽心情可以放輕鬆。

小喬勤奮向學,一張單人電腦桌、一盞檯燈就能在家中看書,有時為了節省電費、到圖書館讀書,在高職期間,一共考取23張專業證照及3張乙級證照。

小喬爸爸心疼又驕傲地說,女兒常為了要讓媽媽順利吃藥,耐心哄著,將藥粉磨碎,這樣才能方便吞服。在父女兩人的照顧下,小喬媽媽狀況逐漸改善,現在也有簡單的生活自理能力,狀態穩定。

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小喬在艱困的環境中,更知道付出與感恩,對於即將要到雲科大讀書,除了開心外,也期許將來能成為一位會計師,改善家庭狀況,更要回饋社會。

生長在貧困家庭的小喬,懂事貼心,也會幫忙料理家務。 (記者丁偉杰翻攝)

生長在貧困家庭的小喬,懂事貼心,也會幫忙料理家務。 (記者丁偉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