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量3萬張!農委會柚香禮券5日開跑 最多買1000元送500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二)促銷文旦。(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二)促銷文旦。(記者楊媛婷攝)

2020/09/03 15:2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繼農遊券後,農委會為帶動文旦柚子消費,結合十大產地農會推出「柚香禮券」,9月5日起只要到指定農會超市買超過600元文旦,就能登記250元的「柚香禮券」,買滿一千元文旦就可登記2張250元的柚香券,等於買一千送5百,柚香券限量3萬張,每張身分證或居留證可登記一次,9月4日中午後就可到官網登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預計柚香券將能帶動超過6萬箱的銷量。

目前全台種植文旦面積約4千公頃,產區產出的文旦特色不同,中南部的文旦果肉口感綿密甜度高,東部文旦果肉細緻Q彈、汁多味美;北部文旦則是香味濃郁、甜中帶酸。

農委會表示,民眾可挑選果形呈現梨形的文旦、表皮光滑、油胞細緻,果重400到600克、有沉重感並且底部開闊為佳,另外也可以將文旦擺放幾天辭水後再吃,果肉質地會更柔軟細緻,甜度更甜。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分食文旦是很多家庭在中秋佳節時的同樂活動,他說文旦是國人最有感情的國產水果,認為文旦很有「台灣果王」的架式,他說台灣文旦去年外銷4千多公頓,今年預計將外銷超過5千公噸,除了日本外,加拿大也啟動外銷,另外如新加坡未來也會是台灣想要出口的重要市場之一。

陳吉仲說要帶動文旦買氣,農委會不只推出柚香券,他也跟十大產區的農會總幹事保證除了內銷與外銷外,如果要加工等,有需要冷鏈或是外銷的包裝需求,農委會都會絕對支持。

各農會的總幹事表示 推出柚香券後 買氣真的有熱起來,也希望國然多選購國產文旦。

立法委員陳亭妃表示台灣的文旦真的很棒,現在可以把握機會趕快買來品嚐或是送禮,並且也稱讚農委會將價格控制非常好,農產品不會因為盛產導致價格狂跌,也打造穩定的通路。

農糧署整合10大文旦產區農會為「文旦大聯盟」,透過團體戰行銷國產文旦。各產區不單是以他們在地的土質,氣候來孕育最有地方味,口味最獨特的美味文旦,更各自推出最周全的品管來加以飾選,包括文日的樹齡,文旦的果型及甜度,是否有病蟲害,栽培過程的用藥控管,都受到「文旦大聯盟」的嚴格把關,以確保國人年年都能吃到高品質國產文旦柚。

陳吉仲促銷台灣文旦。(記者楊媛婷攝)

陳吉仲促銷台灣文旦。(記者楊媛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