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核定桃園鐵路地下化綜規 桃園負擔261億元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經過5年8個多月努力,行政院終於核定桃園鐵路地下化綜合規畫報告。(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經過5年8個多月努力,行政院終於核定桃園鐵路地下化綜合規畫報告。(記者謝武雄攝)

2020/09/02 11:4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停止中央已經核定的桃園鐵路高架化工程、改採地下化,經過5年8個多月努力,行政院終於核定桃園鐵路地下化綜合規畫報告,未來,將由鐵道局進行細部工程設計,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市政會議,也指示成立成立鐵路地下化推動小組,建構與鐵道局無障礙的溝通管道。

鄭文燦今天在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出席台鐵中壢車站活動時,親口告訴他這個好消息,原本桃園鐵路地下化有2個方案,一是桃園負擔25%費用、中央75%,依照該方案桃園要負擔261億元;第二個方案,桃園還要多負擔土地徵收費用達433億元,感謝蔡英文總統、蘇院長體恤桃園正值黃金開發期,選擇對桃園影響較少方案。

鄭文燦說,接下來鐵道局將進行細部工程設計,依照鐵道局規劃,將於開工後7年完成,第8年通行車站完工,期間將增設鳳鳴、平鎮臨時車站,其中鳳鳴站可以早69個月啟用、平鎮站則是50個月,等於是建設期間就啟用鳳鳴、平鎮站,平鎮臨時站啟用後也可紓解中壢車站人潮,另配合鐵路地下化,桃園市已於7月完成都市計畫變更、作為土地徵收依據,另沿路場站的區段徵收計畫也陸續展開。

鄭文燦也指示,市府成立鐵路地下會推動小組,由副市長李憲明擔任召集人,包含捷工、都發、地政、工務、交通、水務都要加入,未來鐵道局施工期間,各車站開發設計,軌道提到進場等問題,都要與鐵道局溝通沒有障礙。

此外,配合鐵路地下化另桃園藝文陣線訴求中壢火車站5號、6號舊倉庫為歷史建築,目前台鐵有保留意見,這並非鐵路地下化施工範圍,屬於台鐵的車站保留區,也請文化局協助研究是否有雙贏方案。

桃園鐵路地下化全長約17.95公里,路線起點在新北市鶯歌區鳳鳴陸橋北側,新北仍為高架,進入桃園後改採地下,終點則在桃園市平鎮區台66線南側環南路口,除既有桃園、內壢及中壢車站外,增設鳳鳴(新北)、中路、永豐(桃園醫院)、中原及平鎮等5座通勤車站,完工後沿線將拆除8個高架橋、8個地下道、消除20個平交道,提供長18公里、寬25米到40米的綠色桃園大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