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酒駕車禍人生被迫改變 他不畏艱難復健 走出「植物人陰霾」

雖然因為一場車禍造成身體跟以往不同,蔡亞倫努力復健不放棄自己。(YouTube頻道#天生的指路人Anlurraine 授權)

雖然因為一場車禍造成身體跟以往不同,蔡亞倫努力復健不放棄自己。(YouTube頻道#天生的指路人Anlurraine 授權)

2020/09/01 20:0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蔡亞倫是一名喜歡籃球的大男孩,在2017年時,因為受電影《破風》感動,讓他決定踏上騎自行車環島的旅程,沒想到在這場旅途中發生了意外,當時騎著自行車的他被一台酒駕闖紅燈的轎車撞上,陷入昏迷成了5個月的植物人,2017年尾聲,亞倫醒來,但整個世界都不一樣了。

因為突如其來的車禍,讓亞倫的大腦動了六次刀、嘴唇皮被扯掉、舌頭也斷了,當時的他無法自行喝水、吃飯,需要靠復健「重新學習」控制身體,蔡亞倫表示,當時腦神經不能控制,腳不是我的,手也不是我的,吃一口飯要用一包衛生紙。

經過不斷地復健與練習,亞倫在車禍一年後重拾籃球,雖然一開始不知道如何施力投籃,不過因為有家人的陪伴,讓他有不斷努力的動力,在復健路上,他看到一些病患對那些照顧他們的人很沒禮貌,像是一個小弟弟會罵看護沒有拿手機給他,但為什麼復健要拿手機呢?於是亞倫萌生想當YouTuber的夢想。

雖然人生遇到瓶頸,但亞倫不放棄希望、積極面對人生,就像他刺青在身上的一句話「我走得很慢,但我從來不會回頭」,除了努力復健之外,他也希望藉由自身的經驗,帶給其他病患重生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