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3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百億基金 六大措施

百億基金 六大措施

2020/08/30 06:48

自由時報

百億產業基金 祭6大措施// 優先穩定豬價 保護豬農

我國明年元旦將開放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三十月齡以上牛肉進口,總統蔡英文為保護豬農收益,宣布將設立百億「養豬產業基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表示,該基金首先用來維持毛豬價格平穩,並祭出含穩定豬價在內的六大措施,外銷更有突破,預計九月台灣豬就能銷往菲律賓。

詳見百億產業基金 祭6大措施// 優先穩定豬價 保護豬農

館長遭槍擊 健身房插旗台中招怨?

二十三歲男子劉丞浩前天槍擊「館長」陳之漢,因其行凶、投案過程與供詞,均與黑道安排槍手犯案的模式如出一轍,檢警不排除全案還有上游主謀。

詳見館長遭槍擊 健身房插旗台中招怨?

美日會談:反對改變東海南海現狀

為抗衡中國,美國正積極鞏固盟邦關係,除確定九月、十月將與日本、印度、澳洲展開「四方安全對話」,國防部長艾斯培和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廿九日也在美屬關島會談時,再次確認《美日安保條約》適用於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並一致反對任何以武力片面改變東海和南海現狀的行徑,兩項說法均劍指中國。

詳見美日會談:反對改變東海南海現狀

聯合報

開放美豬牛「一豬多制」 陳時中:不得自訂標準

中央宣布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並強調在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標準下,沒有食品安全疑慮。雖然中央強調「安全無虞」,但教育部、雙鐵都表示,會優先使用「國產豬」;台北、台中、雲林等十縣市政府的食安自治條例則都規定瘦肉精零檢出,未來一旦美豬進口,恐形成「一豬多制」的現象。

詳見開放美豬牛「一豬多制」 陳時中:不得自訂標準

熱議題/兩岸邊緣人 夾縫求生存

新冠疫情像面照妖鏡,照出權力的傲慢與冷酷,也盡顯生活在兩岸夾縫間的民間辛酸。與家人分離的「小明」、失去工作的台商台幹、學業中斷的陸生,他們可能是你的鄰居、你的同學、你的親友,陷入困境與無助的他們,被稱為「兩岸邊緣人」。

詳見熱議題/兩岸邊緣人 夾縫求生存

中國時報

豬農跳腳被偷襲 官員下鄉忙安撫 美豬牛開炸 中央急拆彈

蔡總統宣布明年元旦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事先未與地方及豬農溝通,在媒體詢問後才知的豬農深感「被偷襲」,為化解豬農及地方反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副主委黃金城及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昨緊急分頭南下,前往屏東、台南及雲林養豬大縣拆彈「滅火」,地方咸認開放政策太粗糙。

詳見豬農跳腳被偷襲 官員下鄉忙安撫 美豬牛開炸 中央急拆彈

10月若無安心旅遊 旅行社恐倒一片

交通部推出安心旅遊補助方案,因暑假國旅爆量,39億元經費提前9月初用完,並動用振興預算16.25億元,移緩濟急撐到9月底,但後續17億元缺口仍是未知數,引起旅遊業者擔憂。有業者指出,7、8月屬自由行市場,真正的團客爆發是在10月,官方低估缺口數字,追加金額遠遠不足,業者拿不到補助,若這口氣都斷了,國內旅行社恐再引發倒閉潮。

詳見10月若無安心旅遊 旅行社恐倒一片

館長陳之漢稱斥資2億元,到台中市「插旗」成吉思汗旗艦館,地點位於複雜商圈,建物背景也頗複雜。(記者張瑞楨攝)

館長陳之漢稱斥資2億元,到台中市「插旗」成吉思汗旗艦館,地點位於複雜商圈,建物背景也頗複雜。(記者張瑞楨攝)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法新社檔案照)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