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自治條例要求瘦肉精零檢出 陳時中:一國多制不是好現象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2020/08/29 16:3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並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值,台中市政府今日表示,為把關市民健康把關,會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要求豬肉及其製品零檢出,但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一國多制不是好現象」,並強調相關風險評估報告會於週一上網公布。

台中市政府今日指出,台中市堅持零檢出,訂出豬肉檢出10ppb(十億分之一)以下,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3萬至10萬,檢出10ppb以上開罰6萬至2億,強調根據大法官釋字第738號解釋,地方政府依地方自治精神可訂出比中央法規更嚴格的標準。

未來若是中央參考國際作法訂出豬肉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值後,台中市衛生局仍堅持按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要求零檢出,陳時中指出,不可行,認為一國多制不是好現象,做好標示管理才是最重要。

針對媒體進一步詢問昨天所提、食藥署曾於2017、2018年所做的美牛、美豬風險評估報告,到底公布在哪裡?陳時中強調,預計週一上班日,相關同仁會把資料上網公布,提供外界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