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窗牌月餅」3天滿單 彰化監獄「跪求」:明年再來搶

早在20日,彰監即貼出「滿單」公告。(記者顏宏駿攝)

早在20日,彰監即貼出「滿單」公告。(記者顏宏駿攝)

2020/08/27 12:4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原本只有監獄裡的收容人才能吃得到的月餅,如今竟然成為「爆買商品」!彰化監獄「儒林烘焙坊」,主要目的是訓練收容人烘焙一技之長,製作麵包、糕點賣給收容人家屬及獄所內員工,全商品號稱「監獄限定」,針對中秋節,4年前彰監首度試水溫,對外銷售「鐵窗牌月餅」即創佳績,今年在8月17日開放預訂,不到3天即「滿單」,監獄員工訂單電話接到手軟,他們說「不要再打了,要吃等明年」。

彰化監獄今年史無前例,在臉書官網「跪求」大家不要再打了,月餅已經售罄!回想起8月17日至20日的「訂購電話大轟炸」,彰監作業科長陳素卿仍「心有餘悸」,她說,每天一上班就是接不完的電話,他們一方面要向客人說明品項,另一方面衡量作業能量再接單,烘焙坊人力有限,一天只能做約4000顆月餅,「因為我們不跟外面的業者搶生意」,最重要是收容人能學到技術,「單滿即止」。

陳素卿說,過去從開始預定至單滿約20天時間,今年像「爆買」,才3天就滿單,即使到這幾天,都還有人要訂購,但「我們僅能說,要買再等一年」。

很多沒訂到月餅的消費者抱怨說「離中秋節還那麼久,要給你們賺錢,還不接?」陳素卿強調,監所的烘焙坊不同於坊間業者,「我們不以營利為目的」,最重要的是收容人要學到技術,每天4000顆是他們的作業極限,為了保持品質和月餅的新鮮度,她們不能無限量接單。

典獄長黃坤前說,儒林烘焙坊由10多名收容人組成,平時製作獄所內需要的麵包、蛋糕,主要賣給所內員工及收容人家屬,或作為監所早餐之用,這是不折不扣的「監獄限定」商品,「鐵窗牌月餅」能受消費者歡迎,大家沒有忌諱,代表台灣社會的成熟和進步,消費者覺得購買月餅又能讓造福收容人。

黃坤前表示,雖然今年已買不到了,但社會還有許多「公益月餅」,許多社福團體都會利用自有的資源製作月餅,民眾也可以向這些社福團體購買。

早在20日,彰監即貼出「滿單」公告。(記者顏宏駿攝)

早在20日,彰監即貼出「滿單」公告。(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