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高記、銀翼!北市府:5業者專案追蹤列管

永康商圈知名餐廳「高記」違規被罰。(記者楊心慧攝)

永康商圈知名餐廳「高記」違規被罰。(記者楊心慧攝)

2020/08/27 12:06

首次上稿 10:11
更新時間 12:0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永康商圈知名餐廳「高記」、「銀翼」違規使用,被台北市建管處分別開罰78萬及30萬元,面臨無法改善即斷水斷電,兩家餐廳紛紛宣布歇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也發臉書表達強力稽查的立場,而建管處近期會加強力道稽查、開罰,主要是和碩違規事件,讓柯文哲飆罵建管處人員,認為應要強力稽查,建管處過去會給店家改善的機會,但如今明訂改善2次仍未合法就斷水斷電。

台北市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表示,自錢櫃KTV大火後,建管處盤點長期違規使用的場所,計有56件,但經建管處依修正後的裁處程序連續處罰,並告知屆期不改善將斷水斷電的場所,8月初統計剩餘12件,包括和碩、高記等。

洪德豪指出,該等業者接獲「最後通牒」後,均紛紛尋求改善,且目前7家已辦理停業、拆空丶恢復原狀,另有5家已申請變更使用許可限期改善中,將專案追蹤列管。

永康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鴻翔受訪表示,聽聞市長室將台北市12家業者列管,顯示強力稽查執法,但現行很多法令已不合時宜,也建議市府調整,尤其現在又是疫情期間,政府加強力道對店家影響大,不過也不是說店家就可以違規,還是呼籲店家要符合法令。

劉鴻翔表示,現在住三區6米巷不得設餐飲,很多商圈店家都面臨這個問題,希望修法或有個附加但書,若能通過消防安檢就開放。

柯文哲:美食很重要 法治也是

台北市柯文哲昨天在臉書貼出對照圖表示,為什麼好好的餐廳要拆?因為它是違建。柯文哲不滿指出,有業者在市府抽查後,私自改變設計,在地下室停車場蓋起美侖美奐的員工餐廳,北市建管處多次上門稽查開罰,罰金累積了上百萬,但業者卻不想改,寧願一次次被罰,這是對公權力的藐視,現在業者主動將員工餐廳拆除,是正向的開始,市長室列管的重大違建,也正在逐一處理中。文末還特別標籤強調「美食很重要,法治也是」。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臉書貼出對照圖表示,有業者在市府抽查後,私自改變設計,在地下室停車場蓋起美侖美奐的員工餐廳,建管處多次上門稽查開罰,罰金累積了上百萬,但業者卻不想改,寧願一次次被罰,這是對公權力的藐視。(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臉書貼出對照圖表示,有業者在市府抽查後,私自改變設計,在地下室停車場蓋起美侖美奐的員工餐廳,建管處多次上門稽查開罰,罰金累積了上百萬,但業者卻不想改,寧願一次次被罰,這是對公權力的藐視。(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