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雨會讓住家淹大水嗎? AR模擬水災敲響民眾內心警鈴

板宮教授開發的AR防災技術不僅能模擬水災,也能用在預防火災上。(圖片由神奈川齒科大學 教授 板宮朋基授權提供使用)

板宮教授開發的AR防災技術不僅能模擬水災,也能用在預防火災上。(圖片由神奈川齒科大學 教授 板宮朋基授權提供使用)

2020/08/26 19: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猛烈豪雨常導致各地發生嚴重水災,要怎樣判斷身邊哪些地方可能會受到水災,做好災害預防呢?日本近幾年夏季降下豪大雨,導致淹水災難頻傳,今年7月的暴雨已經導致70多人命喪水災,韓國、中國也於今年發生了嚴重水患。

經2018年Weathernews在日本調查發現,雖然有疏散措施,但人民卻沒依循疏散,大多的理由都是認為「環境應該不會有水災問題」導致,Weathernews因而開發AR模擬淹水的應用程式,希望能讓民眾「親眼看到」當豪雨成災時,身邊有哪些地方會被淹沒,不僅提高民眾的「防災意識」,也能提早做好預防、逃離路線,以確保遇到真實災難時能盡快反應。

這項AR模擬淹水的技術,來自日本神奈川齒科大學的教授板宮朋基,近幾年他持續研發AR運用在預防災害的技術,開發出能模擬水災與火災,並且在各企業、學校中,運用這項技術推廣防災教育。

Weathernews開發的AR水災模擬應用程式,能夠調整淹水高度和水流方向,目前僅有限定的網站會員能使用,未來將會推廣到其他平台,和其他營運商合作。預先看到受災範圍,不僅讓人能意識到災難的恐怖,也能提早做好生命安全與重要財產安全的保護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