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營運回穩 今年調薪回溯8/1起生效、加發防疫感謝金

高鐵員工今年度調薪作業,確定於8月1日起生效 。(資料照)

高鐵員工今年度調薪作業,確定於8月1日起生效 。(資料照)

2020/08/25 13:4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高鐵公司原定今年整體員工平均要調薪3.42%,不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營運,3月下旬宣布展緩調薪事宜,將待「疫情趨緩、營收回穩」之時,再評估辦理調整。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昨在出席高鐵公司員工激勵晚宴時表示,今年度調薪作業將於8月1日生效。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高鐵營收從今年2月起持續下滑,4月更一度腰斬,故宣布暫緩「109年度調薪計畫」。當時有向員工承諾待「疫情趨緩、營收回穩」時會再評估調整,也就是單月營收連續2個月達去年同期營收70%以上時;而最近2個月已達標,所以重啟調薪計畫,並於8月1日生效,預計8月31日所有原適用調薪計畫員工,即可領到調整後的薪水。

另為感謝同仁於防疫期間共體時艱、攜手抗疫,在疫情最嚴峻之際,依然確保高鐵列車持續發車,提供旅客安心、安全的乘車環境,高鐵公司表示,將對2月至7月曾參與防疫工作的員工發給「防疫感謝金」。

高鐵公司表示,儘管國內疫情趨緩、運量逐步回升,然今年營收恐無法達成預期目標,而儘管經營環境仍有諸多挑戰,未來高鐵公司仍將努力透過各種面向,提升員工福祉,也呼籲員工配合公司政策,力行開源節流措施,提供旅客更加優質安全的旅運服務。

對於今年度調薪終於有著落,台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表示,對於這次調薪未能追溯至原定實施日期(今年1月1日),工會雖不滿意但仍肯定高鐵公司能察納本會意見,然呼籲高鐵公司莫忘這次全體員工體諒並理解公司因疫情所暫緩調薪作業,且於疫情期間仍兢兢業業堅守崗位、配合防疫政策及措施,期望公司未來能更加體察員工辛勤付出,給予員工更多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