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長盃太極拳賽突改3取1被質疑 主辦單位:經費有限

2020/08/24 16:4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第3屆議長盃太極拳錦標賽將於9月12日舉行,有參賽者質疑得獎名次臨時異動,原本3名取2名,改為只取1名,名額太少,對參賽團體與選手不公。主辦單位則表示,因為經費有限,除了學生組部分,因學生有此需要,只淘汰最後一名外,其餘均給獎;社會組部分則3名取1名、4人取2名,5至6人取前3名,7至8人取前4名,9人以上錄取前5名,並無不妥。

參賽者投訴指出,這次活動比賽獎勵部分,先前報名團體與參賽選手得知的文件,均是3名取2名。但8月21日承辦單位突然更改獎勵名額變成3名取1名。其他各組得獎人數最低都是50%以上(2人取1名是50%),為何唯獨只有3人取1名,卻是33.3%?若是3至4人取2名不是更公平嗎?

投訴指出,規則載明5至6人錄取前3名(超過50%),7至8人錄取前4名(超過50%),為何唯獨就只有3人與4人卻是分開?建議比賽經費既然來自台南市議會,自是應以推廣太極拳比賽為宗旨,讓更多有興趣的市民與其他外縣市朋友參與南市的活動為立場,將其分組上3名取2名,一方面藉以鼓勵參賽者,另一方面同時兼顧至少每組比賽上獲獎名次上比率的公平性(50%以上)。

承辦單位南市中觀陳氏太極拳研究協會總幹事楊富堯說,原本3人以下者要取消,後來予以保留,但因經費有限,相關獎金及獎牌、獎狀製作也需要經費,裁判及工作人員、場地也都需要費用,由於本次比賽活動未收取報名費,該會只能量力而為,因此社會組才決定3名取1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