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風調查完成 陳時中鼓勵葉彥伯「做對的事」

陳時中今再勉勵葉彥伯「做對的事」。(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今再勉勵葉彥伯「做對的事」。(指揮中心提供)

2020/08/22 16:18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彰化縣衛生局私下違規要無症狀的居家檢疫者做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篩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求政風調查;陳時中說,調查已經完成,之後一定會公布。

陳時中今天主持疫情記者會,說明一起自墨西哥返國女子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媒體問到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日前哽咽一事,陳時中說:「我相信葉局長很傷心,但還是要鼓勵他做對的事。」

陳時中說,他認為葉當初想多做一些的好意,反而可能造成一些問題,若政風沒有介入調查,可能導致醫療崩潰,這也不是大家希望的。

陳時中也緩頰,表示雖然覺得多做一點、多發現一個病例也是好事,前提是若這個病例持續維持高傳染性,就有意義在,但另一個意義是,這案例也可以驗證國外現在說病毒超過14天幾乎沒有傳染力,目前也正替這起病例做病毒的培養。

至於政風調查已經完成,他表示要大家放心,這麼久以來大家都清楚他不會隱瞞,一定會公布,「防疫期間重要才是透明,才會產生信任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