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身說法!無症狀採檢者:彰化應有完整配套 才不會製造破口

許維鈞是民進黨美西黨部主委,也在越南經商,因為返回彰化居家檢疫,也接受衛生局無症狀採驗詢問,自行開車到醫院採檢。(記者劉曉欣攝)

許維鈞是民進黨美西黨部主委,也在越南經商,因為返回彰化居家檢疫,也接受衛生局無症狀採驗詢問,自行開車到醫院採檢。(記者劉曉欣攝)

2020/08/20 19:0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採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無症狀居家檢疫者引發爭議,而民進黨美西黨部主委許維鈞在臉書發文「自行前往醫院採檢」後,今天終於現身;他強調,彰化縣要做的話,就要有完整的配套,應該是到府採檢,才不會出現防疫的缺口,幸好他檢驗是陰性,如果不是的話,豈不是成為無意的幫凶,彰化縣政府也陷他於不義!

許維鈞是現任民進黨美西黨部主委,也在越南經商,6月17從越南回台,搭乘防疫專車回家進行居家檢疫,天天都會接到派出所、衛生所、村幹事的關懷電話,也有手機防疫App回報健康狀況給疾管署,直到第三天接受衛生所詢問是否要去醫院採檢,並詢問如何前往,最後他決定戴口罩、自行開車前往,醫護人員都有防護裝備。

許維鈞說,他是看到媒體報導,才知道原來居家檢疫無症狀採驗並非全國一致性,彰化縣也是詢問有無意願,事後回想,幸好他檢驗是陰性,萬一有事的話,在他獨自開車前往醫院檢驗過程,不就可能會成為無意中的幫凶,反而製造破口。

他強調,當他抵達醫院時,醫院外的保全得知他是居家檢疫來採驗,都嚇了一跳,確實,醫護人員是有防護裝備,那保全人員呢?所以,如果真的要做,就應該要有完善的配套,最好是到府採驗,要不然就要派防疫專車全程接送,這樣才能讓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許維鈞指出,當初他以為居檢過程中篩檢是在合法的範圍內,如今這個程序卻引發爭議,所以他也質疑自己是騙了?還是被陷害了?他認為如果真的要做,就要做到全套防護,同時也應該跟接受檢驗者好好說明才對。

許維鈞說,彰化縣採驗無症狀居家檢疫者要有完整的配套,應該是到府採檢,才不會出現防疫的缺口。(記者劉曉欣攝)

許維鈞說,彰化縣採驗無症狀居家檢疫者要有完整的配套,應該是到府採檢,才不會出現防疫的缺口。(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