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發不自殺聲明爆料 監院查不到葉彥伯財產申報

葉彥伯自2004年8月擔任彰化縣衛生局長至今,近期「自主篩檢」尚在隔離期間的居家檢疫者被社會輿論撻伐。(資料照)

葉彥伯自2004年8月擔任彰化縣衛生局長至今,近期「自主篩檢」尚在隔離期間的居家檢疫者被社會輿論撻伐。(資料照)

2020/08/20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葉彥伯自2004年8月擔任彰化縣衛生局長至今,近期「自主篩檢」尚在隔離期間的居家檢疫者,違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SOP,並被起底具有「社團法人台灣篩檢學會理事長」身分。台灣麻醉專科醫師邱豑慶今天發出不自殺聲明,爆料他在監察院查不到葉彥伯的財產申報資料。

邱豑慶在臉書接獲網友來函:「醫師,我跟您加碼爆料一件事,我們正在查葉的財產申報,我剛剛還打去監察院,他竟然都沒申報,監察院目前是請我們跟地方政風處查,但我們都覺得太詭異了。」邱對此親自查證,前往監察院「陽光法令主題網」查詢,發現還真的完全沒有葉彥伯的財產申報資料。

據了解,《彰化縣衛生局組織規程》顯示,依照《地方制度法》規定,一級單位主管及所屬一級機關首長,除了主計、人事、警察、稅捐及政風等單位的主管或首長之外,可依專屬人事管理法律任免,其總數二分之一得為政務職,比照簡任第12職等;按照監察院規定,「職務列簡任第12職等」必須向監院申報財產。

而按照邱豑慶說,葉彥伯應該是12職等政務官。如果是12職等的話,依法不止要申報財產,為了避免利用職務牟利,更要強制信託,讓財產攤在陽光下讓民眾可以監督檢視,除非他沒被列為政務職才不用向監院申報,邱說,「我是不是挖到什麼了不得的事?!」他也貼出不自殺聲明,以避免未來可能發生的意外事件。

邱豑慶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