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彥伯說謊?居家檢疫者爆:彰化衛生局要我自己去醫院篩檢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見圖)19日強調,居家檢疫就醫篩檢都按照標準程序、絕對安全,卻有被採檢的彰化縣民敘述衛生局要求自行前往醫院,還接到警方簡訊警告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資料照)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見圖)19日強調,居家檢疫就醫篩檢都按照標準程序、絕對安全,卻有被採檢的彰化縣民敘述衛生局要求自行前往醫院,還接到警方簡訊警告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資料照)

2020/08/20 0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縣衛生局篩檢無症狀者爭議愈演愈烈,依法要隔離14天的居家檢疫者到底怎麼到醫療院所採檢?彰化縣衛生局稱全程按照SOP流程,個案絕對安全就醫採檢,衛生局全程掌控,不會有其他問題;但有被採檢者的經驗談卻意外透露,還在居家檢疫期間,竟被衛生局要求「自行前往」醫院篩檢,還在醫院接到違規趴趴走的警告簡訊。

一位彰化縣的居家檢疫者前陣子在臉書提起自己接受採檢的經驗,他自稱6月17日在越南河內機場登機時,看到長榮航空空服員穿著全套防護衣、手套,抵台時機場防疫人員也仔細核對個資、親切叮嚀居家隔離、檢疫的注意事項;隨後從桃園機場搭防疫專車一路直接回家,聽到司機透露感謝政府專案補助,收入比平時更好。

他還說,在越南幾乎天天上網收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因此對台灣的防疫規定很熟悉,他也願意配合、支持這些措施,強調「對台灣有益的事我一定會參與」。

他指出,接下來14天居家檢疫都住在自家,除了手機的檢疫App回報健康狀況給疾管署,每天還會接到村幹事來電關懷、派出所員警提醒、衛生所叮嚀,彰化縣衛生局除了提供防疫包,也寄來額外的口罩,常常來電關心他的身心狀況、查問是否與人接觸,他身心狀態都很好,衛生局卻在「回台第三天安排我進行武漢病毒採檢」,等候採檢過程中還收到警政單位簡訊提醒:已經離開居家隔離地點。

他19日在臉書發文補充說明,當初出門採檢是「接獲彰化衛生局電話通知自行前往」,他還特地確認「有沒有安排專車?要不要通報派出所」?衛生局最後要求他在指定日期「自行開車」前往彰濱秀傳醫院接受採檢,3天後通知他結果為陰性。

他也補充,解除居家檢疫後,台大公衛學院與衛生所另安排他再抽血檢驗,因此在不同日期總共被2個單位用2種方式採檢了2次。

這段臉書貼文也被大量分享、轉貼,有些人很驚訝,居家檢疫期間應該保持隔離,有人四處趴趴走還挨罰,若出現症狀需要就醫,應該是先打1922專線,由專人、專車接送,且應該穿戴相關防護裝備,光從這一個案例描述的親身經歷,衛生局居然要求居家檢疫者自行開車去醫院,和葉彥伯信誓旦旦說的「絕對安全」大相逕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