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防疫旅館爆滿入住近9成 侯友宜促中央介入協調

新北市防疫旅館入住率高達近9成,新北市長侯友宜促中央介入協調旅宿業者。(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防疫旅館入住率高達近9成,新北市長侯友宜促中央介入協調旅宿業者。(記者賴筱桐攝)

2020/08/19 11:2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隨著入境學生及商務人士越來越多,各地防疫旅館出現數量不足情形。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防疫旅館入住率達89%,希望中央依據「傳染病防治法」協調旅宿業者加入,他也反對一般旅館做防疫旅館使用,憂心可能造成防疫漏洞。

侯友宜今天主持市政會議表示,台北市面臨防疫旅館數量不足,已經開放一般旅館做防疫旅館使用,令人擔心,畢竟一般旅館與防疫旅館不一樣,有專門收垃圾的環境衛生打掃,人員分流及管制策略,如果要跟居家檢疫者混居,將碰到困難。

侯友宜強調,一般旅館就是接待遊客,防疫旅館就是給居家檢疫者使用,防疫絕對不能有漏洞,要嚴格把關,中央面臨防疫旅館不足,應考慮用《傳染病防治法》協調業者加入防疫旅館行列,希望中央、地方一起努力解決問題。

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指出,目前新北市防疫旅館共12家,房間數共有952間,另有1家是專收境外學生的包棟,因國際疫情持續,包含境外生及預約人數在內,目前入住數是844間,入住率為8成9,還有53間可供隨時派房。

張其強說,目前新北各校的境外生有173人入住,但預約人數已達到362人,隨著9月初開學,將有越來越多的境外生回台就學,房間數是否足以應付?另一方面,由於需求量快速增加,新北包含三餐在內,使用者每天負擔1800元,相對低廉的學生房價能否維持,將面臨極大考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