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一般旅館收檢疫旅客 國民黨要求政府擴充防疫旅館

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蔡政府應擴充防疫旅館,反對一般旅館收檢疫旅客。(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蔡政府應擴充防疫旅館,反對一般旅館收檢疫旅客。(記者施曉光攝)

2020/08/19 11:0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因應防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大,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擴充防疫旅館、反對一般旅館收檢疫旅客」記者會,要求政府徵收、協調業者加入防疫旅館,避免再以一般旅館接收檢疫旅客,否則就應發佈分流SOP,協助地方政府落實工作人員的教育訓練。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今日上午傳出越南、上海都有通報新增案例,這種情況也代表台灣存在無症狀感染者的情況,應該進行入境普篩、出境檢驗,但目前蔡政府並未說明為何入境不普篩,尤其目前亞洲疫情進入新模式,防疫應該與時俱進。

王育敏表示,許多六都地方首長都認為目前應該擴大防疫旅館的量能,而非由一般旅館接受,但中央防疫中心發言人卻稱一般旅館也可以收人,這種情況真的大有問題,如果中央未做好檢疫的SOP,將會造成混居情況,不但無助防疫,也會形成防疫破口,希望中央聽地方首長意見,擴大防疫旅館的量能。

國民黨提出以下3點呼籲:一、中央應徵收、協調業者加入防疫旅館,由中央給予業者輔導,而非粗糙地開放一般旅館的方式處理﹔二、中央政府應要求各地方政府持續徹查違法業者,並將居檢旅客轉移至防疫旅館﹔三、若堅持一般旅館收留居家檢疫旅客,應發佈分流SOP,並協助地方政府落實工作人員的教育訓練。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指出,雖然台南市長黃偉哲稱會儘量配合,但也強調應該使用獨立空調,不要中央空調,但疫情指揮中心居然宣稱中央空調沒有關係。

她並指出,台北市公佈防疫旅館後,就有業者找她陳情,由於旅館的毛巾、床單都是委外統一清洗,一般旅館業者看到自己的毛巾與防疫旅館都是委託同一家清洗業者,要求應該分流處理。

國民黨表示,依照衛福部統計,包含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防疫旅館佔床率都超過80%,入境人數近期持續增加,防疫旅館明顯不足,疫情指揮中心因而表示要開放一般旅館收居家檢疫旅客,但對中央此舉,地方政府明顯不同調,在六都之中台北、新北、桃園、台中都認為應該朝擴大防疫旅館數量的方向,而非開放一般旅館,高雄也緊急擴大防疫旅館房間數,僅台南市表示尊重中央。

國民黨強調,台北市日前發現違法日租套房卻收居家檢疫旅客的情況,台北市府也多次函請中央正視「非防疫旅館讓居家檢疫者入住」可能造成的防疫漏洞,但中央不僅不願訂定罰則,更反向而為,要開放一般旅館執行收居家檢疫旅客,完全是本末倒置,增加民眾恐慌。

此外,針對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遭政風單位調查,王育敏表示,這種情況不可思議,而且衛福部的作法失當,她強調,地方政府官員積極防疫,彰化縣過去的表現也有目共睹,今天彰化縣針對自美國返台防疫案例作法也是超前佈署,竟然要被調查,衛福部的作法是打擊基層防疫士氣,非常不可取,她希望中央與地方政府應該一條心,衛福部要聽見社會的聲音,不要再以調查打擊士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