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心旅館領補助竟混居檢疫者 北市將公布、開罰

圖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與衛生局長黃世傑。(記者郭安家攝)

圖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與衛生局長黃世傑。(記者郭安家攝)

2020/08/17 13:1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居家檢疫全國之冠的台北市,目前有3998人於各場所檢疫,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開記者會表示,發現有697人沒住防疫旅館,住在38間一般旅館,其中有16間同時領政府「安心旅館」補助,原本目的要讓免受隔離的檢疫者家屬住宿,如今都混居,不乏觀光、商務飯店,若週五前「沒清掉」,將公布旅館名稱、發函撤銷安心旅館資格,也會開罰。

黃珊珊質疑,指台北市政府7月22是已向中央反映防疫缺口,應禁止非防疫旅館接受檢疫旅客,但中央還未回覆,北市又在2週前向行政院院會重提此事;她說,中央還未具體作為前,北市會這樣處理。

北市府仍在統計住在日租套房的防疫旅客,但目前發現3998位檢疫者中,有2697人是登記在家中居家檢疫,有1018人住在防疫旅館。但另外有697人住一般旅館,包括381位外籍人士、164人本國檢疫者、138位移工、14位本國籍及中港澳人士。

黃珊珊說,這些旅客未住防疫旅館,無法確保環境清整、有獨立出入口及分流動線,一般旅客也不知情,員工也不知道,如果沒做好防護及訓練,會有防疫破口;近幾天北市已在轉介這些旅客到防疫旅館,遺憾是,不是每一家旅館都配合,所以今天會公告行政命令後,若繼續收客,本週五會公布旅館名稱,並依「傳染病防治法」、「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開罰。

黃珊珊還說,竟有16家一般旅館受是中央安心旅館政策補助對象,所以上週也已發函,要拿補助接居家檢疫者家屬,就不要收居家檢疫者,如果繼續收檢疫旅客,北市府會函文撤銷安心旅宿資格。

談到日租套房接防疫旅客,黃珊珊也表示,北市也一直跟中央反映要求禁止,但中央說有獨立衛浴、房間即可,一直對日租套房沒進一步罰則;北市清查後也會公布日租套房名稱,並開出罰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