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月橋月球光雕慘被刻字 高灘處長嘆:難完整恢復原貌

謝俊隆表示,今晚將請廠商前往修繕,呼籲民眾觀賞作品要保有公德心。(資料照)

謝俊隆表示,今晚將請廠商前往修繕,呼籲民眾觀賞作品要保有公德心。(資料照)

2020/08/19 10:44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出「河濱三部曲」於橫跨板橋及新莊區的新月橋佈置仿真月球光雕,打造求婚浪漫造景。但有民眾卻發現月球表面被刻上「小瑋」及「歐戀」字樣破壞,引發眾怒。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謝俊隆無奈表示,目前已調閱周邊監視器將對破壞公物者提告處分,雖然作品難恢復原貌,仍將請廠商盡力修繕。

謝俊隆表示,新月橋24小時都設有保全哨,先前設置相關造景都未發生類似情況,已要求保全即日起晚間每半小時巡視一次,避免有心人士再度破壞。另外,仿真月球須配合燈光展示,即便已無法恢復最初樣貌,今晚也將請廠商前往補漆修繕,呼籲民眾觀賞作品之餘仍要保有公德心。

謝俊隆也說,新北市政府推出「河濱三部曲」除了在新月橋設有仿真月球及水藍燈步道,也在三重區辰光橋推出愛情鎖、愛情椅,盼成七夕民眾約會熱門景點,預計10月也將在八里區打造婚紗拍攝勝地,可望成為新北新地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