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連續發生兒童摸海龜無法罰 動保人士建議處分家長

小琉球再度發生小朋友觸摸海龜的不當行為。(記者葉永騫翻攝)

小琉球再度發生小朋友觸摸海龜的不當行為。(記者葉永騫翻攝)

2020/08/19 10:2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小琉球昨天再度發生小朋友摸海龜觸法等不當行為,由於涉案人未滿12歲不罰,僅能進行告誡,引起動保人士不滿,建議應該處分家長或監護人,來遏阻不當行為。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小琉球安檢所8月18日下午3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出,在美人洞海域潛水時,發現有1名兒童有觸摸海龜的情況,並且提供數張拍攝的照片指證,海巡人員立即前往查緝,當場查獲涉案的國小學童及家長。

由於涉案人未滿12歲,僅能依兒童及少年偏差行為預防及輔導辦法辦理,除了通知學校輔導外,也請家長多加約束。

動保人士則對於短短2個月就發生2件小朋友違法觸摸海龜等事件表達不滿,認為小朋友下水時都有家長及監護人到場,放任小朋友觸摸海龜等野生動物,應該對家長或監護人處分,才能遏止這種行為。

海巡署南部分署指出表示,近期小琉球遊客觸碰海龜及虐殺海膽事件層出不窮,為提升海洋保育觀念,今年度已辦理4場次海洋學生體驗營及3場次海洋教師研習營,以提升民眾海洋生態保育觀念,而前往小琉球的交通船上均要求各家業者播放影片不要騷擾海洋野生動物。

小朋友摸海龜時,疑似家長就在後方。(記者葉永騫翻攝)

小朋友摸海龜時,疑似家長就在後方。(記者葉永騫翻攝)

海巡署獲報立即前往取締並進行調查。(記者葉永騫翻攝)

海巡署獲報立即前往取締並進行調查。(記者葉永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