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20處運動場館申請可用動滋券 民眾旺季使用率僅2.5%

新北市16間國民運動中心、4處運動聚點皆已申請使用動滋券。(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16間國民運動中心、4處運動聚點皆已申請使用動滋券。(記者周湘芸攝)

2020/08/18 16:0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體育署推出400萬張價值500元的「動滋券」,8月8日起開放使用,新北市政府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全市16間國民運動中心、4處運動聚點全面加入申請,其中18間已審核通過開放使用、2間尚在審核中,但暑假本該是民眾消費使用旺季,運動中心平均單日卻僅15筆使用動滋券消費,佔單日消費總次數僅2.5%。

洪玉玲表示,新北市國民運動中心雖隸屬體育處管轄,但各館皆為委外BOT營運,是否開放使用動滋券,依業者自行決定。據了解,動滋券推動初期,各運動場館加入意願不高,經中央和地方政府鼓勵,現全市公有運動場館皆已加入。

洪玉玲指出,各場館向體育署申請使用動滋券的時程不一,普遍都需1週以上的審核時間,全市已有18間通過開放使用,另有新五泰及五股國民運動中心仍在審核中,將陸續推出使用銷售方案,其中以開放購買課程與套票為大宗,但如土城運動中心考量購買課程會涉及無法退費問題,未開放課程及回數票使用。

洪玉玲表示,新北市各運動場館暑假期間平均單日約有600筆消費,但使用動滋券者平均卻僅有15筆,以旺季來看所占比例極低,認為民眾普遍仍將動滋券用於購買運動用品,運動場館僅能鎖定原先的固定運動客群,較難增進更多客源。

土城國民運動中心經理李霖表示,該館在動滋券上路前就向體育署審核通過,盼讓固定客源方便消費,截至目前平均每日使用動滋券的民眾不到1成,多是用於健身房、游泳池等單次購票。

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運動場館陸續推出動滋券使用方案,其中以開放購買課程與套票為大宗。(記者周湘芸攝)

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運動場館陸續推出動滋券使用方案,其中以開放購買課程與套票為大宗。(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