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保署發表「臺灣鯨讚」繪本 32種鯨豚可愛模樣全都錄

「臺灣鯨讚」創作團隊、來賓與小朋友共同推薦新書。(記者洪臣宏攝)

「臺灣鯨讚」創作團隊、來賓與小朋友共同推薦新書。(記者洪臣宏攝)

2020/08/17 19:2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海洋保育署(海保署)今天發表「臺灣鯨讚」海洋廉政繪本新書,不只以單純繪本呈現,還結合3名音樂人製作歌曲,介紹台灣的32種鯨豚樣貌,適合不同年齡層閱讀,擴展海洋教育接觸層面。

「臺灣鯨讚」是海保署與廉政署聯名出版的第2本海洋廉政繪本,以台灣鯨豚為主角,以深入淺出富有童趣的故事,帶領民眾認識公職人員利益迴避、鯨豚保育、海廢再利用、水下噪音等與海洋保育及廉潔誠信相關等議題。

作者、海保署政風室主任楊婉怡表示,這次委請鯨豚創作畫家范涵蘊繪畫台灣30年來出現過的32種鯨豚,故事絕對沒有艱深難懂的專有名詞,每一個生物、表情一定是可愛又不失溫度;故事採圖文分離設計,是因為不希望小朋友在讀繪本的時候被文字限縮想像力。

該繪本還有亮點,就是邀請藝人大支、陳明章及四分衛主唱陳如山,分別為故事主角大翅鯨、白海豚及虎鯨,創作「臺灣鯨讚」、「臺灣媽祖魚」及「搖滾虎鯨」三首歌曲,廉政官陳亞潔及台灣手語發展協會理事長邵清立,為歌曲MV設計舞蹈及手語,導演黃嘉俊提供尚未上映的「男人與他的海」紀錄片大翅鯨的影像放入音樂MV,讓繪本素材更為多元。

楊婉怡說,明年她將巡迴金門、馬祖、花蓮等鯨豚出沒區域的偏鄉國小、幼稚園宣導,因為他們是第一線的海洋尖兵,並致贈繪本共讀。海保署、廉政署去年出版的第一本繪本為「小海龜的逆襲」,楊婉怡等人也到小琉球、蘭嶼、澎湖等海龜棲地宣導。

「臺灣鯨讚」新書發表會在集思亞灣高雄會議中心舉行,海保署長黃向文、廉政署署長鄭銘謙、海洋生物博物館副館長陳德豪、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副館長黃文山、海洋科技博物館主任施彤煒均到場推薦。該繪本將發行1000本並上架販售(每本250元)。

「臺灣鯨讚」以生動活潑的故事介紹台灣32種鯨豚。(記者洪臣宏攝)

「臺灣鯨讚」以生動活潑的故事介紹台灣32種鯨豚。(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