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確診者在台密切接觸者有5人 妻子採檢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8/16 14:4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馬來西亞日前公布,1名從台灣飛往當地的旅客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視為從台灣移入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表示,該名馬來西亞籍男性娶了台灣太太,在台最密切接觸者就是太太,但經採檢呈陰性,會再進一步設法了解個案活動軌跡。

莊人祥指出,該男今年2月入境,8月2日搭乘航班到香港轉機再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入境採檢鼻咽、咽喉拭子都呈陰性,就被安排搭乘巴士到指定飯店進行檢疫,但期滿14天前,在13日出關前進行採檢,結果隔天確診武漢肺炎,迄今仍沒有任何症狀。

莊人祥指出,該男的太太是台灣人,其太太已與指揮中心聯繫,並提供相關訊息。該男在台灣沒有工作,主要與家人同住,親密接觸者共計有5人,其中,天天碰面、接觸最密切的是其太太,但經採檢,已確認其太太是陰性,其餘4人預計明天採檢。

莊人祥強調,目前尚未聯繫上該男,對方說不方便,會再持續努力,同時會利用手機協尋的方式,了解其在台灣的活動軌跡、可能接觸者。

不過,莊人祥也指出,該男於8月2日第一次採檢陰性,從時間序來看,不太可能會傳染給國人,但是否為國人傳染給他,還要再去追查,因此必須針對密切接觸者採檢,認為在馬來西亞或在台灣被感染都有可能,不能排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