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肚山的童話 光雕布袋戲「願望樹」明上演

大肚山的童話,光雕布袋戲「願望樹」在明天(15)及29日分別在大肚上演。(記者蘇金鳳攝)

大肚山的童話,光雕布袋戲「願望樹」在明天(15)及29日分別在大肚上演。(記者蘇金鳳攝)

2020/08/14 08:1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大肚山的童話「願望樹」,細說著大肚山的古老故事,金宇園」掌中劇團明天(15日)在大肚磺溪書院上演,未趕上者也可在29日至瑞安宮觀賞。

中市文化局推「幸福童話列車」明天(15日)起跑,至11月22日,12組團隊在山海屯城各區帶來28場演出,而大肚區公所是首發,第一場的表演在明天登場。

大肚區公所區長白峨嵋表示,大肚區的「幸福童話列車」是由文化局主辦,公所協辦,將在15日及29日晚上7點半,邀請在地表演團體「金宇園」掌中劇團,分別在大肚磺溪書院及瑞安宮表演光雕布袋戲「願望樹」。

白峨嵋表示,「願望樹」的內容是阿福伯是土生土長的大肚人,有天孫子小強放學回家,問阿福伯古代傳說大肚山願望樹事蹟,阿公尾尾細說古老神話。

白峨嵋表示,阿公說,遠古時大肚山深處相傳有一顆願望樹,能完成人們心願,誰知人類科技進步,造成空氣污染,大氣層破洞,新鮮空氣不再,願望樹消失,同時地球另一邊,北極冰島因地球暖化,氣候溫度上升2度,冰島破裂,放出沉睡千年巨龍,為害人間,此時願望樹再度出現,化身台灣守護神,台灣黑熊對抗妖龍,是一齣非常適合親子觀賞的戲劇。

烏日也有一場在9月5日晚上7點半烏日寶林寺停車場。3場都免費入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