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知園區案遭質疑炒地皮 竹縣府提AI智慧園區案救援

新竹縣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案遭質疑炒地皮,縣府提國際AI智慧園區案救援。圖為國際AI智慧園區案施工現況。(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案遭質疑炒地皮,縣府提國際AI智慧園區案救援。圖為國際AI智慧園區案施工現況。(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0/08/13 11:18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推動的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案,日前遭數名立委召開記者會質疑炒地皮,縣府為此發佈新聞指出,去年底動工的國際AI智慧園區與台知園區案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未來台知園區也將導入AI智慧科技產業及軟硬體設施,為民眾創造最佳生活品質。

新竹縣的台知園區案將於28日再度闖關內政部都委會,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日前針對這個計畫引發的土地爭議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邱顯智表示,計畫區段徵收453公頃土地,其中有193公頃規劃為住宅區、商業區,這作法「就是要炒地皮」,呼籲內政部退回。

新竹縣政府表示,台知園區案分別於2004年及2015年,經行政院認定為國家重大建設計畫,從2009年報內政部審議迄今共歷經11次專案小組及2次大會審查,針對歷次會議所提審查意見,包括「區段徵收規模、農地資源、環境保育」等相關議題,都已遵照內政部都委會專案小組及相關審查歷次會議決議,針對本案之開發目的、公益性及必要性等詳細補充說明。

新竹縣政府也表示,去年11月1日縣府與交通大學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攜手合作打造台知園區為AI智慧科技城市,這項決定將對台知園區的後續發展,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並對新竹縣發展AI智慧園區、AI智慧城市等重大建設,帶來相當大的助益。

新竹縣政府強調,國際AI智慧園區自去年12月24日動工以來,園區公共工程將於今年底前完工,產業專用區地上權招商作業也將於下半年舉行,未來園區內除設置智慧引導系統、交通監控、智慧路燈等設施外,公園景觀整體規劃,並設置共融式公園,以生態永續為設計原則,結合休憩空間及智慧園區,營造都會綠帶景觀,提供附近居民與大小朋友遊憩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