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州路塔城街口禁止左轉惹議 北市警局撤銷罰單

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主持記者會,說明鄭州路、塔城街口實施機車兩段式左轉的政策。(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主持記者會,說明鄭州路、塔城街口實施機車兩段式左轉的政策。(記者蔡亞樺攝)

2020/08/12 15:3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鄭州路、塔城街口近年來交通事故增加,北市交通局8月1日起實施機車兩段式左轉,引發機車族不滿,機車路權團體甚至在上週五發起抗議活動,造成市民大道、塔城街被癱瘓,交通局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實施機兩段的必要性,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也表示,8月1日開出的違規左轉10幾張罰單,將會撤銷。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處總工程司劉嘉佑指出,鄭州路'塔城街口為北市前10大肇事路口,近3年交通事故逐年增加,去年4月至今年3月、近1年發生79件交通事故,東往西方向事故佔39件、佔該路口總事故數約49%。

劉嘉佑說,東往西方向39件事故中,因左轉事故(不分車種)共有23件,其中機車直接左轉事故有16件、佔事故比例高達70%,進一步分析該16件事故,部分機車從直行車右側於接近路口時直接橫越內車道左轉,以致發生機車左轉事故。

交通局長陳學台補充,台北市2車道原則上開放機車直接左轉,但在易肇事路口、特殊路口會採因地制宜的彈性做法,鄭州路塔城街口許多事故都是機車左轉與汽車互相碰撞,交通局派員現場觀察,許多機車騎士在市民大道會騎在最外側車道,很少看到機車騎在內側(左側)車道,因為市民大道車流多、大客車和公車也很多,機車要切到內側(左側)是相當困難,根據車流監測資料,也發現該路口有6成機車選擇2段式左轉、4成直接左轉。

陳學台強調,交通管制跟人的行為有關係,都是以安全為前提之下做考量,他舉例多年前曾在基隆路光復南路口開放機車直接左轉,卻沒有機車騎士敢直接左轉,因該路口的車流多,機車騎士擔心行車安全不敢騎到內側。

鄭州路塔城街口目前懸掛機車兩段式左轉牌面,陳學台表示,目前機車兩段式左轉先試行3個月,「給我們一點時間」,蒐集資料再調整,也會再思考找相關路權單位進行意見交換。交大大隊長陳明志提到,8月1日起員警在場執勤取締機車違規左轉,開罰約有10幾張罰單,依規定可處以600至1800元罰鍰,會先全部掣單,目前先以勸導為主,等3個月後再進行執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