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鉛中毒還被盛唐邀回診 受害何女反問:是你會回診嗎?

台中何姓婦人罹癌到盛唐中醫求診,卻驗出鉛中毒6倍,無奈抗癌還要治療鉛中毒。(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何姓婦人罹癌到盛唐中醫求診,卻驗出鉛中毒6倍,無奈抗癌還要治療鉛中毒。(記者陳建志攝)

2020/08/11 16:5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盛唐中醫診所鉛中毒事件引發關注,罹癌化療的何姓婦人去年底找上盛唐呂世明院長看診,沒想到也確診鉛中毒,讓她心灰意冷感嘆:「為什麼會是我?」何女今天還透露,鉛中毒事件爆發後,盛唐中醫8月5日上午還有人打電話問她要不要回診?當時她反問:「是你還會回診嗎?」院方人員才在當天下午打電話說要登門道歉,但她並未接受。

何姓婦人今天在何欣純立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她說,去年10月在友人推薦下,找上盛唐中醫呂世明院長,因患者多,難掛號,初診時,她的先生每天早上11點就到醫院排隊,直到晚上7點才拿到號碼牌,前後排了2週,後來她成為固定患者,才由醫生直接掛號,沒想到辛苦求醫卻換來鉛中毒。

何女說,自己是上班族,為了治療選擇留職停薪,希望讓身體獲得最好休息,且因接受化療,才希望透過吃中藥調養身體,沒想到卻因此鉛中毒,現在還要解毒治療,對於自己的病情真的是很大的打擊。她說,前陣子才吃身心科的藥,現在又出現鉛中毒,不但心情受影響,更擔心鉛會讓癌症病情出現變化。

何女還說,自己的症狀和同樣鉛中毒的張彥彤議員幾乎一樣,包括肚子痛、頭痛、頭暈、噁心、想吐、嚴重失眠,還有全身關節不明原因疼痛,原以為是化療後的副作用,但化療今年1月就結束,症狀卻越來越嚴重,現在才知道原來是鉛中毒。

何女還透露,抽血檢驗報告8月5日出爐,鉛含量竟達60.87ug/dL,超標6倍,沒想到盛唐中醫當天上午還有人打電話問她:「要不要回診?」她在電話中告訴他們,檢驗結果已證實鉛中毒,反問:「是你還會回診嗎?」院方當天下午才有人打電話說要登門道歉,不過她並未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