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鉛中毒風暴擴大 85歲退休校長也中毒、被害人擬組自救會討公道

陳明振希望鉛中毒被害人跟他或張彥彤聯繫,組成自救會討公道。(記者張瑞楨攝)

陳明振希望鉛中毒被害人跟他或張彥彤聯繫,組成自救會討公道。(記者張瑞楨攝)

2020/08/11 11:4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鉛中毒風暴持續擴大,前國民黨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之妻,罹患癌症到盛唐中醫診所吃藥調理身體,沒想到因此鉛中毒,昨天深夜再度住院打解毒劑,陳明振說,他得知一位已經85歲的退休老校長,近月來身體不適,一直查不出原因,看到媒體報導,覺得可能也是鉛中毒了,急忙轉診到中國附醫,檢查得知也是鉛中毒,且血液高達110單位(不得超過10單位),比市議員張彥彤與陳明振之妻還高,至於此校長是新增案例,或是已知14起案例之中,中市衛生局以個人資料保護法為由,尚未公布。

陳明振是從媒體中見到前議長張宏年、擔任市議員的兒子張彥彤全家四人,到盛唐中醫診所向院長呂世明求診,吃自費中藥調整身體而鉛中毒,其妻也向呂世明求診吃自費中藥,且有食慾不振、全身酸痛等症狀,抽血發現鉛的濃度比張彥彤高,呈明顯鉛中毒症狀,昨天深夜再度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住院,施打解毒劑。

陳明振說,鉛中毒之後,他與妻都很沮喪,「我們一直以為是癌症藥物的副作用,根本沒想到是鉛中毒!我們聽了,心情真的很沮喪」,其妻「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專長治癌的中醫來配合西醫治療(指呂世明),哪知卻吃到鉛中毒?真叫人心痛無言」,他還說,盛唐中醫的鉛中毒一案,讓中國附醫的毒物科的門診大排長龍,同時因為患者眾多,院方並沒有大量的儲備重金屬中毒的解毒針,因而緊急調度採購。

他說,老家在嘉義縣父執輩的退休老校長,他也是因為服用盛唐中醫的藥後,近月來身體不適,一直查不出原因,後來看到媒體報導他的太太鉛中毒,才覺得可能也是鉛中毒了,急忙轉診到中國附醫,校長已經85歲了,檢驗出血液鉛濃度高達110單位

陳明振強調,盛唐中醫診所的自費中藥材,檢驗結果即將出爐,「如果真的含有禁藥,我一定提告!如果沒有,也一定要跟所有受害的病患組成自救會,討個公道回來!」,希望受害者,能主動跟他或張彥彤議員聯絡,集中力量,為自己跟家人討一個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