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電腦特效做出殘影效果 超過800片木板組成的街舞動畫

木板做的舞者身後出現美麗殘影。(Fernando Livschitz 授權)

木板做的舞者身後出現美麗殘影。(Fernando Livschitz 授權)

2020/08/07 18: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阿根廷導演Fernando Livschitz日前在他的InstagramFacebook上分享他製作的定格動畫《Lost in Motions》,片中一個金黃色的人型木板在鏡頭前跳舞,身後拖出一道長長殘影的效果,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這個有趣的效果不是靠電腦後製成而成,他附上了幕後花絮展示他是怎麼做的,原來他先找一名舞者拍下舞蹈動作,把動作分割印在木板上,之後再把總數超過800片的木板依序黏貼拍攝,木板做的小人經過層層堆疊,就形成了流暢的殘影效果,雖然正片只有短短15秒,拍攝卻花了整整10小時呢!

短片用了超過800片木板。(Fernando Livschitz 授權)

短片用了超過800片木板。(Fernando Livschitz 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