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輕軌取代台鐵?基隆藍營議員籲「要輕軌更要台鐵」

基隆市藍營議員召開記者會,眾人同聲譴責蓋好輕軌後,就要廢除台鐵基隆車站的決定,「要輕軌更要台鐵,誓死捍衛基隆站!」(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藍營議員召開記者會,眾人同聲譴責蓋好輕軌後,就要廢除台鐵基隆車站的決定,「要輕軌更要台鐵,誓死捍衛基隆站!」(記者林欣漢攝)

2020/08/05 12:34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輕軌爭議延燒,前國民黨立委謝國樑、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今天偕同基隆市藍營議員召開記者會,指基隆輕軌的載客量、搭乘時間都比不上目前的台鐵,眾人同聲譴責蓋好輕軌後,就要廢除台鐵基隆車站的決定,「要輕軌更要台鐵,誓死捍衛基隆站!」

基隆輕軌捷運已進入綜合規劃階段,交通部鐵道局打算完工後把台鐵退出基隆車站,改由輕軌取代,引起地方的反彈聲浪;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也說:「目前的方案還不夠好」,市府會向中央反映民眾的意見,希望整合出最有效益的方案。

謝國樑說,鐵道局計畫蓋好輕軌後,將台鐵基隆站廢除,取消基隆到八堵間的台鐵交通,是不爭的事實,過去一星期他與很多產官學界的專家交換意見,大家都認為台鐵基隆站不應該被廢除,但相關規劃單位漠視基隆民眾不滿的聲音,地方政府和中央民代互踢皮球,現在異口同聲把難題丟給交通部,絕對難以對基隆市民交代。

國民黨基隆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張芳麗,以及市議員莊榮欽、藍敏煌、莊敬聖、張淵翔都高呼「要輕軌,更要台鐵」、「誓死捍衛基隆站」堅決反對廢除台鐵基隆站,他們指出,基隆輕軌規劃12站,以每站5分鐘的時間來計算就需要1個小時,比現在台鐵45分鐘還要久;若以運量來看,輕軌每班次載運375人,以每天通勤1萬8000人次計算,輕軌要48班才能消化,而台鐵EMU每班次載運1653人,只要11班就能疏運完通勤旅客,如果花了100億經費卻不能讓民眾得到更加便利的交通,那就是一項錯誤的政策。

徐弘庭也說,他今天抱著唇亡齒寒的心態來到基隆,任何交通建設都是為了讓民眾增加一個更方便的選項,但基隆輕軌並沒有做到這件事情,在整個決策過程中更沒有讓民眾清楚來龍去脈到底為何,基隆輕軌並不是讓基隆人多一條通勤路線,而是把過去的鐵路換成未來的輕軌,對基隆的民眾來講,權益受損是必然的現象。

徐弘庭指出,日前民生汐止線通過環評,但是汐科站到樟樹灣站間路廊不足,以目前的工程技術來看,未來輕軌、台鐵、捷運,是無法做到三鐵共構的,如果蓋基隆輕軌,民生汐止線的軌道就無法舖設。

基隆市藍營議員召開記者會,指基隆輕軌的載客量、搭乘時間都比不上目前的台鐵。(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藍營議員召開記者會,指基隆輕軌的載客量、搭乘時間都比不上目前的台鐵。(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