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共政策網路平台民眾提案「暫緩基隆輕軌」 逾1800人附議

有民眾在行政院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暫緩基隆輕軌捷運計畫」,截至5日已有1800多人附議。(記者林欣漢攝)

有民眾在行政院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暫緩基隆輕軌捷運計畫」,截至5日已有1800多人附議。(記者林欣漢攝)

2020/08/05 11:5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輕軌未來完工後,台鐵將退出基隆車站,由輕軌取代,引發地方議論,有民眾在行政院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暫緩基隆輕軌捷運計畫」,截至5日已有1800多人附議。根據規定,若提案附議人數達5000人,主管機關必須針對提案內容具體回應,該提案的附議期限尚有53天。

民眾顏佑任7月28日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暫緩基隆輕軌捷運計畫」,該提案指出,基隆輕軌由誰來營運與管轄,尚未決定,此計畫將廢除南港到八堵的第三線,臺鐵只剩下銜接宜蘭線鐵路的雙線營運,火車再也開不到基隆火車站。

提案說明,根據計畫,尚未指出未來的輕軌基隆車站是採取高架、平面或是地下化。若輕軌延伸至基隆車站,好不容易完工的基隆鐵路地下化又要花大筆經費改建,實在非常浪費錢。

再者,政府千萬不要重蹈覆轍,廢除類似支線的「幹線鐵路」。例如1953年政府廢除縱貫鐵路高雄港站的客運業務和2001年廢除花東鐵路台東舊火車站的客運服務,造成當地居民嚴重的交通不便。也就是說,不能因為一條幹線鐵路是條「盲腸線」而忽略她的存在價值。

提案指出,若交通部鐵道局暫緩執行基隆輕軌的計畫,維持原有的台鐵營運系統並予以改善,例如加開通勤對號列車和區間快車,基隆市民就可以有多一點的交通選擇,不用搭乘慢速的輕軌捷運系統前往台北市區。

基隆輕軌未來完工後,台鐵將退出基隆車站,由輕軌取代,引發地方議論。(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輕軌未來完工後,台鐵將退出基隆車站,由輕軌取代,引發地方議論。(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