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惠來溪上游整治做一半 議員促兩岸景觀應一致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中)、西屯區逢福里長張文平(前)、大河里里長陳資源(後)指出,惠來溪上游河岸景觀只做一側,對面連護欄都沒有。(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中)、西屯區逢福里長張文平(前)、大河里里長陳資源(後)指出,惠來溪上游河岸景觀只做一側,對面連護欄都沒有。(記者張菁雅攝)

2020/08/02 17:5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淑華日前踢爆水湳經貿園區公51範圍內的惠來溪上游就像臭水溝,又髒又臭又亂,水利局提出整治計畫,並已進場施工。但陳淑華2日發現,惠來溪上游工程一側有施工、一側沒動作,施作後兩側景觀恐不一致,造成景觀上衝突,她要求市府府應儘快調整施工內容及範圍,把景觀做好。

陳淑華批評,中央公園範圍的公51內惠來溪上游整治,市府說一側要做濕地生態景觀,另一側要做綠美化,讓整體景觀一致。但她到現場勘查時,發現惠來溪上游河岸景觀只做一側,連惠來溪兩側的欄杆、護欄也僅有一側,另一側工程付之闕如,現場雜草叢生、維護失當。

西屯區逢福里里長張文平、大河里里長陳資源表示,惠來溪上游整治工程沒做的一側是水湳水資中心,也是中央公園停車場,工程只做一半會有安全疑慮,兩側的欄杆一定要做起來。

陳淑華同時指出,惠來溪上游景觀若能整體完成,連同惠來溪、潮洋溪流域全線整治,讓整個惠來溪亮點更完善,成為美麗的帶狀風景區域。

對此,水利局表示,惠來溪承接豐原、潭子流往北屯的農業尾水及生活污水,水質狀況不佳,市府透過爭取前瞻水環境計畫經費,以截流污水導入現地處理設施等方式改善水質,並改善原三面光的河道形式,增加綠覆率及水域環境。

水利局也說,改善惠來溪的同時,經建設局同意一併改善公51,並以右岸土堤培厚結合人行步道及景觀濕地等設計手法,改善原來雜木林現況,創造民眾休憩空間,並於臨惠來溪畔設置欄杆及燈光以維民眾休憩安全。另惠來溪左岸(臨水湳水資中心側)因涉及相關局處權管,增設欄杆問題,市府將邀集相關局處研議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