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不到三十分鐘就沒有效? 減肥七大迷思一次破解

77老大表示減肥是一種生活方式,不應追求速成。(YouTube 77老大 授權)

77老大表示減肥是一種生活方式,不應追求速成。(YouTube 77老大 授權)

2020/07/27 18: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瘋減肥卻也造成了許多迷思,曾是中醫師的YouTuber「77老大」 這次要來破解減肥的七個迷思,有人會覺得運動要持續30分鐘才有效,但他表示雖然運動30分鐘才能到達燃脂的最佳效率,但是不管時間再短,只要有活動就會消耗熱量,如果是因為時間而怯步的人可放心,有運動總比不運動好。

他還指出夏天因為人體消耗熱量比較少,減肥應該著重在多運動,而冬天身體會消耗較多熱量以維持體溫,因此要避免吃太多,若是再加上運動配合,冬天會是比夏天更好的減肥季節。

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吃宵夜會變胖,他說變胖的主要原因是多吃了一餐,吃宵夜時只要注意減少正餐攝取的熱量,把額度挪給宵夜,並且吃完至少隔1.5小時才就寢,就能降低宵夜帶來的傷害。

另外他也說到,運動流汗比較多,只是因為身體排出水分調節體溫,跟減肥沒有絕對關係,而要是運動的成果沒有展現在體重機上也不要氣餒,因為只要體脂降低,減肥就是有效的,還有喝「咖啡」能減肥的說法只能當輔助,喝太多只會帶來失眠、心悸和咖啡因成癮的副作用。

他表示減肥是一種態度和生活方式,不該靠特殊減肥方式或藥物追求短期速成,而是要藉由調整個人的飲食和運動習慣,來維持良好的體態,要循序漸進才不會帶來太大的痛苦,也才不會讓人對減肥產生排斥心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