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狂辦9場後疫情論壇 柯文哲允諾端出「產業轉型白皮書」

北市體育局舉辦「2020運動產業發展國際研討會暨後疫情產業論壇及運動產業博覽會導覽」。(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體育局舉辦「2020運動產業發展國際研討會暨後疫情產業論壇及運動產業博覽會導覽」。(記者蔡亞樺攝)

2020/07/24 16:2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對產業造成劇烈震盪,台北市政府動起來,各局處接力舉辦9場後疫情時代產業轉型論壇、座談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出席其中一場、運動產業發展國際研討會時指,現今冒出一個新名詞「新常態」,當疫情過後新常態是什麼樣子,產業轉型也要開始思考,讓學者專家摸索出來,9場論壇座談會後,市府寫出產業轉型白皮書,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改變。

北市體育局今日下午在松菸文創園區舉辦「2020運動產業發展國際研討會暨後疫情產業論壇及運動產業博覽會導覽」,150名國內外產官學相關領域人員參與,除了探討智慧運動未來性趨勢,也聚焦在疫情時事過後,運動產業面臨的挑戰、轉型與再造的論壇。

擔任論壇引言人的柯文哲致詞表示,財政部統計,全台運動產業家數多達2834家,代表運動產業相當有份量,2017年台北世大運結束後遺憾是,沒把運動產業在台灣整個拉開來,但近年來隨著國人運動意識提高,身體健康也有需求。

柯文哲說,通常國家很窮、大家不會想這個問題,但有錢就會怕死,想要去運動,因此這幾年運動產業有所提升,北市府努力舉辦各種國際運動例如台北馬拉松、環台自由車賽,他也發現國人因路跑需求高,只能限制2萬人報名,市區一年只能跑10場,不然每週都會去跑。

柯也提到,市府立場對新創運動產業是樂意幫忙,所以現在有台北熊讚電競隊,也跟藝人周杰倫合作成立台北J戰隊,以台北為名、掛名方式推廣電競運動。

他認為,後疫情時代來臨,產業一定會改變,產業要思考相對應調整,市府下半年舉辦9場產業座談,讓學者專家一起討論摸索出來,現在冒出新名詞「新常態」,當疫情過後新常態是什麼樣子,產業轉型也要開始思考,在9場論壇座談會後,市府寫出產業轉型白皮書。

最後柯文哲表示,未來世界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像是2003年SARS沒出現前,醫院講究中央空調,後來才知道會害死更多人,所以做負壓隔離病房,台灣因此在這波疫情應付很好,反觀南韓、日本當年SARS沒遭殃、沒病例,所以應付不好控制不好,尤其日本,他強調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各產業面對後疫情時代要先做準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北市體育局舉辦的運動產業博覽會。(台北市體育局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北市體育局舉辦的運動產業博覽會。(台北市體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