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應屆境外生今起全數放寬 大學盼在學生、新生也逐步放寬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說,政府這次開放所有應屆畢業的境外生來台,有助其完成學業、規劃未來生涯,各校也都有一套SOP,可作好防疫。(資料照)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說,政府這次開放所有應屆畢業的境外生來台,有助其完成學業、規劃未來生涯,各校也都有一套SOP,可作好防疫。(資料照)

2020/07/22 16:38

相關新聞請見︰

各國應屆畢業之境外生3533人 今起全面開放入境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今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22日)起,開放所有應屆畢業的境外生可申請來台,大學表示歡迎,有助部分碩、博士生完成學業,也能處理個人行李,但109學年將開學,盼能在8月中旬前確認,逐步開放在學生及新生。

教育部今在指揮中心宣布,除了現行19個國家可放寬境外生來台,即日起,全數境外生只要應屆畢業,都可申請來台,初估將新增3533人,且中生有3041人,教育部解釋主要原因為,中生是今年第一波禁止來台的對象,未入境人數才會最多。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表示,這波開放,相信各國會增加很多專機,之前境外生返台人數不多,主要卡在零星與買不到飛機票,校內應屆畢業生中包含中生、印尼生等,大多碩、博士生,原先可能規劃遠距口試,或直接申請延後1學期畢業,但仍有教授希望當面口試,這波疫情影響下,教部也開放108學年畢業生可延至10月再畢業,如今放寬將有助學生順利畢業、規劃生涯。

台灣大學教務長丁詩同說,校內目前仍有450名左右的中生無法來台,其中90名約碩、博士生,不少畢業生急著回來,對這波開放表示歡迎,而未來109學年將在今年9月開學,剩不到1個多月,希望針對國際生的舊生與未來新生,在風險控管考量下,都能早日開放,有助國際招生。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說,這是遲來的好消息,但境外應屆畢業生大多已在1個月前處理,包含畢業或延畢甚至放棄學籍等,如應屆38人中,就有一半人延畢或放棄,只剩部分辦完離校程序者,想回來收拾家當,畢竟學生行李放著對學校也是負擔,而這波開放下,相信也有些中生想來看看台灣、看看老師。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表示,防疫無虞下樂見放寬,校內應屆的中生就有100多人,即使畢業仍有離校程序與家當要處理;但發現,這波放寬後,恐會面臨防疫旅館數量問題,即使教部新增500床集中檢疫床位也不夠,且各校申請校內宿舍都未通過衛生單位認證,但校外旅館則是費用過高,14天要2萬元,加上吃喝與生活用品,3、4萬元跑不掉,對國際生也是負擔,但各校多無編列相關經費,盼政府能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