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國應屆畢業之境外生3533人 今起全面開放入境

教育部政次劉孟奇表示,目前開放19個國家地區境外生入境秩序和檢疫情形良好,今起開放應屆畢業生入境。(指揮中心提供)

教育部政次劉孟奇表示,目前開放19個國家地區境外生入境秩序和檢疫情形良好,今起開放應屆畢業生入境。(指揮中心提供)

2020/07/22 14:45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開記者會,教育部政次劉孟奇表示,因為之前開放的19個國家及地區境外生,入境秩序和檢疫情形良好,指揮中心也撥500床給境外生作為集中檢疫場所,因此除了19個國家及地區境外生,自今天起其他國家及地區的應屆畢業生也開放入境我國,一樣要依規定完成14天檢疫,情況許可再依序放寬在學舊生和新生。亦即我國政府全面開放各國應屆畢業之境外生3533人來我國讀書,包括被台大等校點名要求的中生,但限於應屆畢業生。

入境後須14天居家檢疫 視情況再放寬舊生和新生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香港和澳洲從開放地區及國家名單之列除名,不過,他表示,境外學生來我國是有計畫性,指揮中心要求的就是把14天檢疫做好,教育部規定先從應屆畢業境外生開始全面開放,同樣要做好14天居家檢疫。

教育部政次劉孟奇表示,教育部6月17日依指揮中心統一開放境外國家及地區名單,開放19個國家地區境外生入境我國,由學校逐一向教育部申請,境外生從登機、入境到檢疫,入住檢疫場所如防疫旅館或防疫宿舍,辦理已上軌道,入境秩序和檢疫情形良好,指揮中心再提供500床集中檢疫場所,檢疫量能有提升,因此在報請指揮中心同意下,已宣布開放19個國家地區依目前程序辦理,7月15日尚未開放的其他國家地區,今起可向教育部申請應屆畢業生入境,這批應屆畢業生也要完成14天檢疫,情況許可再依序放寬舊生和新生。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包括中生?劉孟奇表示,尚未開放的包括中生及其他國家,限於應屆畢業生可申請入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