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平交道黃網線違停罰單激增 議員怒批政府搶錢

機車騎士在五結鄉中興路平交道等待火車經過時,習慣停在黃網線上,已經違規。(記者江志雄攝)

機車騎士在五結鄉中興路平交道等待火車經過時,習慣停在黃網線上,已經違規。(記者江志雄攝)

2020/07/21 18:03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最近有人鎖定平交道黃網線違停車輛拍照檢舉,警方一個多月來開出60多張罰單,縣議員簡松樹說,車子開到黃網線時遮斷桿剛好放下,若後方有車便進退不得,因此被罰很不合理,怒批政府搶錢。

在平交道兩側等候火車經過時,很多用路人習慣把車停在黃網線上,其實黃網線禁止臨停,違者汽車罰3萬4000元、機車1萬5000元,並吊扣駕照一年,鐵路警察過去以勸導為主,近來因為有人檢舉,最後交給警方處理。

宜蘭縣平交道黃網線違停有4大檢舉熱區,包括宜蘭市東港路平交道、校舍路平交道、五結鄉中興路平交道、羅東鎮中山路平交道;簡松樹今天會同五結鄉代主席廖啟賢等人會勘中興路平交通,目睹平交道遮斷桿放下,機車騎士臨停在黃網線,告知已經違規會被開單,騎士一臉驚慌趕緊移車。

簡松樹說,五結鄉中興路是台9線通往國5側車道的交通動脈,平時車流量大,中興路平交道遮斷桿放下時,兩側等候車子大排長龍,已開到黃網線上根本無法後退,如果被開單,汽車罰3萬4000元,相當於年輕人一個月薪水,此事已經引起民怨。

再者,很多人認為,只要不越過遮斷桿就不算違規,不知停在黃網線也會被重罰,簡松樹用諷刺語氣說,為減少違規率,是否該把遮斷桿移往黃網線前方?

警方解釋,平交通號誌、標線都依照交通法規設置,全國採取同樣標準,如要遷移遮斷桿位置必須修法,現階段會加強宣導,請用路人接近平交道時減速,看到遮斷桿放下,請停在停止線前,不要在黃網線上違停。

縣府交通處回應,平交道標線及設計出自專業考量,基於安全起見,呼籲大家遵守交通規則。

五結鄉中興路平交道一天平均有近200車次火車通過。(記者江志雄攝)

五結鄉中興路平交道一天平均有近200車次火車通過。(記者江志雄攝)

宜縣平交道黃網線違停罰單激增,縣議員簡松樹(左2)等人怒批政府搶錢。(記者江志雄攝)

宜縣平交道黃網線違停罰單激增,縣議員簡松樹(左2)等人怒批政府搶錢。(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