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賞荷觀景 大嵙崁人工溼地、山豬湖美呆了

炎夏到大溪賞荷正是時候,圖為大嵙崁人工溼地美呆了。(記者李容萍攝)

炎夏到大溪賞荷正是時候,圖為大嵙崁人工溼地美呆了。(記者李容萍攝)

2020/07/14 22:5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炎炎夏日、暑假何處去?桃園市大溪區月眉里有兩處賞荷、拍荷的祕境,預估花期可持續到8月,造訪大溪老街、木博館可來此順道遊。

位於大溪武嶺橋西岸下游約1公里處的「大嵙崁人工溼地生態埤塘」,是由5個生態埤塘成帶狀的串聯,依序為「入水區」、「第一密植區」、「開放水域」、「第二密植區」、「生態池」以各種不同特性的水生植物來過濾淨化水質,其中「第二密植區」種植大量的荷花,每年在夏季期間花季來臨總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取景。前往濕地可開車從大溪橋(觀光吊橋)的橋頭停車場穿越吊橋下順著道路約1.5公里抵達入口,或是從武嶺橋西岸大鶯路的第一個紅綠燈右轉進入約1公里即可抵達。

經常走訪濕地擔任導覽員的桃園市議員李柏坊表示,「大嵙崁人工溼地生態埤塘」全區8.5公頃,昔以「水質淨化」、「景觀綠化」及「生態復育」為設計進行自然水質淨化工程,2014年完工啟用,每日處理埔頂大排的生活污水約1萬公噸,「第二密植區」種植約0.6公頃種荷花,用意在於利用荷花水下部分能夠吸附汙水中的氮、磷、鉀等物質,可達淨化水質的目的,該據點也是大溪月眉水環境巡守隊經年累月巡守據點,今年是濕地荷花開的最壯觀、漂亮的一年,尤其清晨天剛亮荷花展現直挺樣貌更是美極了。

同樣位於月眉里,佔地18公頃的「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早期屬於交通道路曲折難尋的偏僻秘境,近年經桃園市長鄭文燦指示市府水務局管轄規畫,從武嶺橋頭左轉至月眉停車場的月湖路筆直與大漢溪平行約2.5公里就到了,大溪山城導覽達人的月眉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建義建議,在園區的雲荷池除有葉片壯觀的大賀蓮,還可觀察小生物悠遊其中,時有蜻蜓停在荷葉上或捕食蚊、蠅,美麗身影引人入勝。

由於月湖路可雙向行駛遊覽車,路旁還有自行車專用道,近來吸引遊客把轎車停在月眉停車場後,於停車場即可租用YouBike前往,既可健身又可悠閒賞花、賞景,一舉數得。

炎夏到大溪賞荷正是時候。(記者李容萍攝)

炎夏到大溪賞荷正是時候。(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水務局提供)

大溪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水務局提供)

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的大賀蓮葉片很壯觀。(記者李容萍攝)

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的大賀蓮葉片很壯觀。(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